Placard
#流落人间,注定飞翔****
Calendar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Category
Latest Entries
Latest Comments
Last Messages
User Login
Links
 
Information
Search
Other


sorrow,cry sorrow!
  等待
 

本想盗版一次《独自等待》,发现那样说话实在没有意义,因为你在等待的时候其实完全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再等待谁,为什么而等待,都丝毫不影响你等待本身这个动作的意义。于是,有以下的话。

 

我们是何等的善于自我欺骗,这并非一个简单的判断就可以解决的,然而,当等待本身变成一种姿态,我们自己,也在一种失落的情绪中自我消磨,放纵,甚至忘乎所以。

现在我能干什么呢?读书?论文〉事情总是一件接着一件,或许在卡夫卡那里我还能找到些许安慰罢!前面是未知的成绩,取了也好,掉了也罢,与现在这种状态似乎都没有什么关系,我们寻求的是什么与路径的关系真的这么小?

这样的时刻,特别的想念丁丁,真的,似乎北京对于我来说,定定变成呢国了唯一的牵挂。至少在这一刻,什么个人理想,什么责任,似乎都不再重要,在极度的恐慌的压榨下,还有那么一个人在支持着我,让我逃离生活,大口的喘气!如此看来,是生活在逼迫着我去爱丁丁?哈哈,想多了,丁丁看到会生气的!不过,生活的异化,真的,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还是庄子那个老家伙活得自在啊,可惜,我的方向又何在?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7/3/1 17:01:00
  我的眼睛充满忧郁
 

是为自己

不是为你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7/2/18 14:16:00
  剧终
 

或许,所有美丽的爱情

最终都难免一个恶俗的结局

说这话的时候

我心如刀割

我不愿意承认,也不敢承认

我还在思考,尽量避免使自己丧失理智去埋怨,去恨,去哭泣

环境真的对一个人那么重要吗?

当初说好一起努力考研,一起去创造共同的生活

难道都一直是我的一厢情愿?

难道说,一个月少花几块钱我们会死?

难道说,认真地面对生活就是一种奢求?

我们总是在说“现实”,可是我们总忘记我们的感情也是一种现实

难道曾经的柔情蜜意,曾经的缠绵悱恻,曾经的推心置腹

全是假的?

我不承认!

至少我现在还是毫无保留的爱着你

就如我一直以来在做的那样

我或许说过气话,说要离开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没有你

可是当我全部的努力换来的

只是你的虚情假意,只是你的懦弱,只是你的现实的借口

那么,我别无他求

因为有些人你尊重是因为他值得你尊重

有些人你爱是因为她值得你爱

一个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清楚却满口想要幸福的人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7/2/18 14:03:00
  距离
 

上来看了一下上一篇文章更新的时间,已经有50来天了,我的懒惰,确证无疑。

自然,考研是一个不错的借口,可是在其间所荒废的大把的时间,可能也只有我自己清楚了。人常说:“人生无悔”,能够真正无悔的,又有几个?至少我可能做不到。有一次和timon一起在石坊上聊天,傍晚的暮色轻轻哄着我的心情,撩起曾经走多的坎坷,不由得心里一阵紧绷,于是自己安慰自己说“走到今天,我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已经经历了很多了”。在略带伤感的气氛中,似乎自己确实可以走得比较从容。后来发现,我最擅长的,其实不过是欺骗自己而已。

扯远了,最近心思急躁,脑子里也比较乱,想东西什么的也没法静下心来,有点王老师的感觉了,总是扯家常,上她一学期课,可以把它加情况都摸清楚,郁闷!

本文的题目,并不是打算写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问题,也就是说不是爱情什么的,嗯,抱着看爱情故事的目的来阅读的朋友可以关掉浏览器啦 ~~开个玩笑了。本文的写作其实是北《山水情》激发起来的,要讨论的是艺术与生活的距离(似乎空泛了一点)问题,确切来说想表达一个念头,有点俄国形式主义那样的味道,想说明白我们如何在体认我们的生活是最合适的距离。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12/24 15:10:00
  for you
 

my darling

i donnot know wahat to say

and,i don not know how to say

just the movie by nikulasikaichi(?)is over

i am so touched

the guy own a little dream

that is to live a simple life with his pretty wife and daughter

but,he has a long way to go

lots of troubles to overcome

then,with the power of love,the trust of each other

they survive to the deadline.

he is a lucky guy,i admire him.

i see,wo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u understand few of me and i am too stubborn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11/17 21:04:00
  我们都害怕被冷落
 

今天去打网球了,说实话,很不爽,感觉一直没有打到几个球,老婆虽然挺能理解我,但是实际上她无法分享我的感受。于是,真的明白了,我们是如此的害怕被冷落。

然后想到一起打球的师妹,每次她都打不到几个球,那她会是怎样的心态呢?如此想来,她是不是已经积怨已久了呢?

由此想开去,所谓的解构主义,后现代,后殖民理论,东方主义和女性主义等等,是不是也是一种害怕被冷落的心态呢?当我们说,我们要大声疾呼,我们要行动的时候,可能这个行动本身就表明了我们的无助,我们的落寞,虽然世界在发展,但是我们,可能一直被冷落了。世界在以一种我们无法控制的速率运转,我们感到自己的命运在别人的脚步下远去,以前我们是缺席的在场,我们的文化影响力左右着这个我们的方向;而今,我们是在场的缺席,我们的存在变得无关紧要,我们被当面漠视了。

这,就是现实。

然后,想到我所要从事的比较文学学科,突然间能够明白那本《比较文学原理》或者《比较诗学导论.》,为什么其中充满旅客那么多的口号式的话语,那并不是一种意识形态的自卑,也不是一种文人知识分子的一厢情愿,真的,那是一种寂寞,而我们,已经寂寞太久了。

是的,我们已经寂寞太久了。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11/17 8:40:00
  有关《围城》
 

这些话写在这里并不怎么合适,因为我的思路并不清楚,所以想通过文字的形式来将之整理一下而已。

无论如何,这是一本与爱情无关的小说,从前面几个归国的留学生在船上的相互勾引到上海的相互算计,除了赵昕楣对于方小姐长达数年的苦思之外,别的几乎都是些旷夫怨女之间调情的技巧,如果将之和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相比,前本部分在氛围和主题上可以说有着惊人的相似,那种相互试探,犹豫,理不清的情绪与现实的身份地位,各种利益相互连接,爱情,只是一个虚假的命题而已。然而,张爱玲与钱钟书不同,她让一个城市的没落来成全一对鸳鸯,而钱钟书怀疑这一切,即使方鸿渐和孙小姐结合了,他也不相信婚姻,不相信这是爱情的结果,他的两只脚死死地扎在生活的泥沼之中,摆脱不掉那种与生俱来的惶恐和担忧。其后半部本与《一地鸡毛》非常相似,说实话,令人作恶,完全没有美感,似乎经历了一个由文人小说向现实主义小说转变的过程,前后分割并不一致,而且那种吊着书袋子气的讽刺,也总有些刻意为之的毛病。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10/23 15:10:00
  天凉好读书
 

按照平常的习惯,每个秋天,都是应该写散文的季节了。

北京的秋天,倒是最适合写那些散漫而不着边际的文字,在金色的阳光下轻轻吸一口混着各种汽油味和尘土气息的空气,郁达夫那种沉郁和幽微的触觉差不多就消失了。然而只要有心,故意抱本闲书,最好是日本中世纪的能剧或者俳句,找一个微凉的宁静的角落,独自一个人品味,这北京的秋味,总还是有的。

可惜,一来我已经过了伤春悲秋的时间或者还没有到那个时间,这个时候来说些光阴的故事,来得太肤浅和造作了;二来一个对于未来有太多要求得人,实际上是无法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乐趣的。

那些所谓的兄弟们,找工作的整天玩着,保研的整天疯着,出国的整天忙着,彼此之间突然间远了许多。而我那素来对于人的不信任,也在这一时刻膨胀了,将来,或许三年,或许五年,真的,我们还彼此记得吗?我现在不已经把高中的许多人给忘记了吗?可是说到底,我们对于彼此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只有我这等忙里偷闲的人,就着北京的秋风,喝了几口冷酒,才会突然间如此的幼稚,这一点,我承认。

温差,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玩的东西,让我们不断的脱了衣服又穿上衣服,然后突然感慨,生活真是有意义啊!又如此许多的新鲜事情可以去做。当然了,早晨去参加活动,有艳女衣者相对比较暴露,冻得一脸楚楚动人的样子,倒也平增几分可爱,唉,男人和 女人真是没法比啊!


……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10/23 14:42:00
  心远地自偏
 

最近过得很糟糕,几乎都没有上过blo了,保研的事情总算过去了,虽然结果一如既往地让我失望,但是其中收获也蛮多的。

是成是败,或许已经不再重要,是误会还是巧合也留待将来,但是我对于学理的兴趣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洞察天下的眼光抱着热忱的态度,这是最重要的了。我想,即使复习再死板,也不会因此而对我的思维造成太大的破坏吧。这几天读到唐诗和宋诗的比较问题,重新去读严羽的 《沧浪诗话》,唉,美不胜收,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

加油啊,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了。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9/27 14:30:00
  赋得杂句赠鹏飞君
  八千里故国,春风几度?琼楼帝阁添作价,敢笑李广不封侯。落笔只为惊风雨,花开半朵便是诗。时不我与且看过,留得江湖落魄名。垂钓坐观非吾志,漫卷诗书笑来人。
[ 阅读全文 | 回复 | 引用通告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9/27 14:25:0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4页  10篇日志/页 转到: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