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ard
#流落人间,注定飞翔****
Calendar
<<  < 2009 - 10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Category
Latest Entries
Latest Comments
Last Messages
User Login
Links
 
Information
Search
Other


sorrow,cry sorrow!
  天凉好读书
 

按照平常的习惯,每个秋天,都是应该写散文的季节了。

北京的秋天,倒是最适合写那些散漫而不着边际的文字,在金色的阳光下轻轻吸一口混着各种汽油味和尘土气息的空气,郁达夫那种沉郁和幽微的触觉差不多就消失了。然而只要有心,故意抱本闲书,最好是日本中世纪的能剧或者俳句,找一个微凉的宁静的角落,独自一个人品味,这北京的秋味,总还是有的。

可惜,一来我已经过了伤春悲秋的时间或者还没有到那个时间,这个时候来说些光阴的故事,来得太肤浅和造作了;二来一个对于未来有太多要求得人,实际上是无法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乐趣的。

那些所谓的兄弟们,找工作的整天玩着,保研的整天疯着,出国的整天忙着,彼此之间突然间远了许多。而我那素来对于人的不信任,也在这一时刻膨胀了,将来,或许三年,或许五年,真的,我们还彼此记得吗?我现在不已经把高中的许多人给忘记了吗?可是说到底,我们对于彼此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只有我这等忙里偷闲的人,就着北京的秋风,喝了几口冷酒,才会突然间如此的幼稚,这一点,我承认。

温差,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玩的东西,让我们不断的脱了衣服又穿上衣服,然后突然感慨,生活真是有意义啊!又如此许多的新鲜事情可以去做。当然了,早晨去参加活动,有艳女衣者相对比较暴露,冻得一脸楚楚动人的样子,倒也平增几分可爱,唉,男人和 女人真是没法比啊!

我喜欢早上很早醒来,揉一下惺忪的眼睛,就着不是很好的光线,用并不太清醒的脑袋开始读书,感觉特别好。大约很多书,如果你清醒,真的是读不懂的罢!经常会在半睡半醒之间,读去半本书,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自己理解了没有,但是,无论如何我是不太会重新认真再读的,可能是因为懒惰,也可能是因为对自己理智的不信任。到十一点过一点,尤其的饿,外面又冷,这个时候,躲在暖和的被子里读古代那些落魄诗人的句子,感受尤其到位,长吁短叹,顾影自怜,颇多感怀。告一段落,起床刷牙打电话叫老婆吃饭,我得半天就结束了。

最近还养成了个恶习,在睡午觉什么的时候,居然会做梦在复习,更有甚者,其复习的内容超出我的进度许多,起来翻书一看,大概相似,自己吃惊之余,觉得这考研真的是异化人啊!

老婆说我的生活习惯不好,唉,没办法,只要脑袋清楚,我就看不进书去,半吊子的读书,自己都不爽呢!

对了,从今天开始,每天写一点小东西,大约写到考研好了,或许会集结起来,找个地方试一下,作为自己大学的纪念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鼓励我,谢谢!

[ 阅读全文 | 回复(4) | 引用通告 | 编辑

  Post  by  laoliao 发表于 2006/10/23 14:42:00
  Re:天凉好读书
  怡(游客)

哈哈

laoliao加油写博客咯

背负众望不仅是为自己写了

 

[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Post  by  怡(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0/27 11:05:00
  Re:天凉好读书
  婷婷(游客)

哎!!!!

等待了N久.......

终于出炉了,看来考研之路也确实辛苦啊。

多写点东西吧!我会常来的。

会一直支持鼓励的!!

[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Post  by  婷婷(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0/26 10:23:00
  Re:天凉好读书
  龙哥(游客)老大!等你的文章N久啦!!!好好注意身体!!!
[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Post  by  龙哥(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0/24 18:28:00
  Re:天凉好读书
  怡(游客)

一定支持哦

期待你的小东西呢

:D

[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Post  by  怡(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0/23 21:29:00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