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健康的掉色
lttt123 发表于 2013/2/2 13:04:00
 

掉色,这两个字,一般都是用在我们的服装上面。同时这两个字也是很多人都厌恶的,但是在饮食上面,掉色也是可以是健康的。

在流动商贩处买了玉米面馒头,没想到吃完后,嘴唇竟然变成了黄色。买的玉米面馒头非常抢眼,金灿灿的颜色感觉过于刺激。但是,发现这种玉米面馒头一点也没有玉米面的香味。再把吃剩的玉米面馒头用清水浸泡,只过了两分钟,金黄色的玉米面馒头就掉色了。一般的人都会认为,掉色的玉米馒头肯定是不卫生的,添加了色素,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玉米面黏性小、颗粒大,所以,无论如何都做不出色泽均匀的黄澄澄的馒头。而且,玉米面呈土黄色,并非加了色素的馒头那样的柠檬黄。

并不是只有这些加工产品才会掉色,植物也是会的。植物色素在植物中广泛分布,有脂溶性色素与水溶性色素两类。大多数的天然食物均同时含有脂溶性色素与水溶性色素,只不过有的食物前者占得多些,有的后者占得多些。

脂溶性色素多为四萜类衍生物,这类色素不溶于水。常见的脂溶性植物色素有叶绿素、叶黄素、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辣椒红素和玉米黄素等。故绿叶蔬菜(富含叶绿素、胡萝卜素、叶黄素)、番茄(富含番茄红素)、红辣椒(富含辣椒红素)、玉米(富含玉米黄素)等在清洗、浸泡过程中,其色素几乎不溶解或只有很少量溶解在水里。

这些掉色现象,往往都是会让误以为是不健康的,这样反而会造成一些浪费。

 

 

更多请点击:tattoo wholesale玩具店两元店文具店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