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记忆中的老冰棍
lttt123 发表于 2013/2/2 12:46:00
 

在小时候,雪糕还没有这么多的款式的时候,自家做的老冰棍就成了夏季严寒中最受欢迎的食物。

雪糕之所以色彩缤纷,形态各异,全是因为这些添加剂的功劳。老冰棍并没有现今的雪糕那样的多种多样,因此雪糕中是否有添加剂也是不得而知的。

其实这些添加剂可以笼统地分为四大类:调味、着色、塑形、乳化,它们都是雪糕的口感所必不可少的成分。上述雪糕里着色的主要是两种合成色素:苋菜红、亮蓝。调味的有甜味剂、酸味剂和香精,其中甜味剂是甜蜜素;酸味剂包括乳酸、乳酸钠、柠檬酸、柠檬酸钠;香精包括酸奶香精和蓝莓香精,都是复合香精,估计配入了好几十种化合物,才能模拟逼真的香气。

另外还有负责塑形的增稠剂,包括羧甲基纤维素钠、黄原胶、瓜尔胶和卡拉胶。百姓一看叫“某某胶”,就知道是增稠剂。还有负责乳化的乳化剂,包括磷脂、单硬脂酸甘油酯、聚甘油蓖麻醇酯,使雪糕的质地均匀、稳定、细腻。一看叫“某某酯”,很可能是乳化剂。

总有人以为老的东西,都是安全的,但是如果仔细的话,可以发现在冰棍的表面还残留着没有融化的糖渍,这也是添加剂的表现。

 

 

更多请点击: 义乌小商品2元超市小商品批发地摊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