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蔬菜界的“香水”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3 13:27:00

香菜,是麻辣烫中必不可少的一味香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受得了它的气味,但是它其实不但是香料那么简单。

香菜可消谷,补虚,治五脏。香菜因其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所以民间俗称香菜,又名芫荽、盐荽、胡荽、漫天星等。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辛,有发表透疹、健胃的功效,可用于麻疹初期不易透发、食滞胃痛等病症。

香菜之所以香,获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因香莱辛温,含有芫荽油,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故常用作发疹的药物。但小孩出疹痘,可用香菜做成香菜酒擦皮肤,或水煎香菜趁热熏鼻,可以加速疹痘发出,但要注意,如已疹痘的朋友应停止使用香菜。

每样东西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香菜的香气可能对别人是难闻的,但是你也不能否认掉它的功效。

 

 

更多请点击:jewelry boxesarab clothing for manartificial flowers manufacturers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