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黑米,皮糙肉不糙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2 13:03:00
 

在我们南方,主食主要是米饭为主。而米,我们又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大米,小米,黑米等。其中又以黑米的功效为最佳。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黑米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明显,因此,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此外,这种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黑米在洗的时候,也要多加小心,要保证不破坏掉黑米的黑色表层。因为黑米所含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

米也分三五九等,在吃精细大米的同时,也要适当的食用下糙米,这样才会营养均衡。

 

 

更多请点击:china clock wholesaleearphone jack accessory聚乙烯吡咯烷酮pvp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