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不为人知的葛根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1 13:34:00

在南方,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一种棕色的,类似豆腐的食物,但是它的口感又不像豆腐,是夏日里面一道很有名的甜点。其实这种食物的主要原料就是葛根粉。

对于葛根,可能有很多人并不了解,但其实,它在世界上也是享有盛名的。葛根的药用价值极高,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而把葛根碾细可成葛根粉,葛根粉内含有人体需要的十多种氨基酸和十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锌、磷的含量最高,葛粉还含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葛粉称之为长寿粉,在日本被誉为皇室特供食品。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永葆青春活力。

葛根的别名叫粉葛、干葛、甘葛、粉葛、葛葛根、葛麻茹、葛子根、葛条根、鸡齐根。葛根性凉,味甘辛,可解表退热、生津、透疹、升阳止泻,用于外感发热头痛、高血压颈项强痛、口渴、消渴、麻疹不透、热痢、泄泻。

葛根含异黄酮成分葛根素、葛根素木糖苷、大豆异黄酮、大豆黄酮苷及β-谷甾醇、花生酸等成分,对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更年期综合征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在夏季,来这么一份可口美味的葛根豆腐,既健康,又美味。

 

 

更多请点击:wholesale european beadsCombination lock Factory聚乙烯吡咯烷酮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