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蔬菜的搭配误区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0 12:55:00

现在做菜,都提倡创新二字。吃惯了家里的家常便饭,总想着吃点特别的东西,于是层出不穷的菜色都被开发出来了。

一些家庭主妇喜欢将水果与蔬菜结合在一起,以为这样可以更加的营养,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甚至还是丧失原本的营养。

不要把含维生素C分解酶的蔬菜同水果一起烹饪。很多家庭喜欢把新鲜蔬菜水果混合一起做沙拉吃。但要注意,胡萝卜、黄瓜、苹果、香蕉等蔬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混合吃会破坏其他蔬果所含的维生素C。不过,这种分解酶怕热,做沙拉时,胡萝卜可以先加热再用;苹果、香蕉等不易加热的水果可以先浇上柠檬汁,也有破坏分解酶的效果。

不要把煮过绿叶菜和根茎菜的汤汁倒掉。维生素C不耐热,水煮绿叶菜和根茎菜时,它很容易流失到汤汁里,但本身并没被破坏。因此,绿叶菜或根茎菜用来做汤最适宜,吃掉菜后连汤一起喝能充分摄取维生素C。煮汤的时候最好合上盖子,随热蒸发的维生素C会随水滴流回汤里,不至于浪费。

其实做菜也是一门学问,需要了解不同蔬菜的烹饪方法,这样才能做出营养的食物。

 

 

更多请点击:china clock wholesaleearphone jack accessory聚乙烯吡咯烷酮pvp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