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苋菜的双胞胎“妹妹”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19 12:12:00

苋菜,是一种深受大家喜爱的夏季时令蔬菜。其实它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紫苏。它们的外形虽然很相像,但是紫苏的药用价值比苋菜还高。

紫苏是中国的传统中药,其性辛、温,归肺、脾二经。可发表散寒、行气宽中、解鱼蟹毒。我国食用紫苏的历史相当悠远。紫苏粥健胃解暑.尤其在炎热的天气饮用,可增强食欲、助消化、防暑降温,还可预防感冒、胸腹胀满等病症。

在营养价值方面,新鲜的紫苏叶营养成分比蔬菜高,有丰富的铁质、各种人体成长所需的维生素与多种氨基酸,有机化学物质则包括紫苏醛、紫苏醇等成分。 此外,紫苏叶片中的粗蛋白超过22%,粗纤维含量也很丰富。

紫苏的口感可能很难让人接受,但是,它可以当辅助菜用,在煮鱼汤的时候,可以适当放一点,这样会让汤更加鲜美。

 

 

更多请点击:china clock wholesaleearphone jack accessory聚乙烯吡咯烷酮pvp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