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辣椒的双面性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17 11:00:00

辣椒是四川那边人吃饭必备的菜肴,在我们南方,有很多人觉得,吃辣椒会破坏胃黏膜导致胃出血,其实这些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

吃下辣椒,之所以会觉得从嘴里烧到胃里,这是因为辣椒中的主要活性成分辣椒素对哺乳动物包括人类都有刺激性,并可在口腔中产生灼烧感。不同的辣椒中辣椒素的含量不同,因此不同的辣椒会有不同的辣度。从近年的一些研究可知,辣椒素能够起到降血压和胆固醇的功效,进而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心脏病,同时辣椒素还对预防脑中风有良好的效用。尽管辣椒素对于心脏与心脑血管健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专家们仍不建议人们过度食用辣椒,这是因为过量的辣椒素可能导致人出现呼吸困难、蓝皮肤及抽搐症状,甚至可以致命。

辣椒中天然含有能够刺激人体的辣椒素,如果胃里没有溃疡或创口,那么吃入辣椒以后胃部受到辣椒素的刺激在一段时间以后即可消失,而一旦胃里已经有了创口,辣椒素对于胃部的刺激会远远超出没有创口时的程度,让人感到胃部疼痛,导致胃溃疡的恶化。

 

其实辣椒,并不是只有坏处。对于那些食欲不振的人,多吃辣椒还可以增加食欲。辣椒的功效是双面性的,需要正确对待。

 

 

更多请点击:purse hangershamballa bracelet wholesalebubble necklace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