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安全感寄托给房子 2013/1/11 16:09:00

安全感寄托给房子

 

  41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27岁的湖北恩施青年小徐致电记者,只因他暂时没钱买婚房,等不及的女友竟投入房东怀抱。而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题客网,对1986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4.1%的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

放在平时,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毕业就买房,也许有许多人会表示不理解。这无非是为了面子的一种攀比,而且尚无足够经济实力的他们,一毕业就买房相当程度上要靠“啃老”来实现,让人看不起。但看看小徐的经历,相恋4年的女友转投房东怀抱,又让更多人对一毕业就买房的年轻人多了些许理解。只是,当把爱情、安稳的生活、面子等等都维系于这一套房子之上,我们的年轻人还剩下些什么?

 

年轻之所以被人们羡慕,无非是这是个充满活力的年龄,敢想、敢闯、敢做,生活充满了无数可能,也充满了更多机遇。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年轻人,一个社会和国家才能具有不断向前的动力。可现在,中国的不少年轻人,年龄不大,思维却显然因一套房子而被禁锢了。他们向往有一套房子,从而让生活在一个城市,沿着固定的轨迹波澜不惊地向前,却失去了年轻人最该有的冲劲。长此以往,这些最该给社会和国家贡献激情和活力的年轻人,除了用所谓的“刚需”推动房价稳步上涨外,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这样的前景,想想就觉得可怕。最该有纯真爱情的年轻人,却在婚姻和情感选择里,让房子这样的外在物质因素成了决定因素;最该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年轻人,却因为一套房子,连改变固有生活轨迹的勇气都没有。整个社会缺乏必要的流动,结果无非是让社会阶层的固化进一步加剧。有人曾说,当大多数年轻人把买房视为目标,这会消磨他们更远大的理想,对社会的长远发展不利。这话或许有些危言耸听,但这么多人附着于房子之上的求稳的生活理念,还是需要引起我们的警惕。

yiwu trading company                          yiwu agent                                      

leather handbags   

 

 

 

By:yishu91841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