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菜价高烧何时退 2013/1/11 16:11:00

菜价高烧何时退

 

201211月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持续上涨。与20121031日相比,201319日,21种监测蔬菜全国日平均价格上涨42.6%。分品种看,所有蔬菜价格均上涨。另外,近八成蔬菜价格明显高于2012年同期。201319日,洋葱、大蒜价格同比涨幅居前,分别为87.2%62.7%,其余品种的同比涨幅在30%50%之间。

 

田阳县那坡镇万平村村民韦文溢承包了200多亩小番茄,产品主要供应上海、浙江等地。他说,1月份以来,基地每天采摘的小番茄有1.5万公斤左右,此前日采摘量则达到5万公斤。不但销量下降,近期小番茄收购价也由之前的每公斤3.2元降至2元左右。

 

韦文溢算了一笔账:小番茄种植成本包括种子、肥料、租金、机耕费、人工费等,每亩地需投资约6000元。小番茄每亩产量为5000公斤左右,按目前每公斤2元收购价计算,尚有一定利润空间,他担心今后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收购价进一步降低。

 

在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新明村,上千亩蔬菜基地内种植的西葫芦、番茄、四季豆已陆续采摘上市。菜农黄彩利说,自进入采摘期,每公斤西葫芦的价格都维持在2元以上,随着低温天气的到来,收购价开始跌落至每公斤1.6元左右

feather earrings                              earphone jack accessory                         

earphone jack accessory     

 

 

 

 

By:yishu91841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