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砭石产地 砭石的产地都分布在哪里? 2016/10/25 16:14:00

何为砭石?砭石是一种治病的石头,是一个统称,并非是特指某一种石头。因此砭石的颜色有很多,黑的、灰褐色、红色、黄色、青色等,那么这么多种颜色的砭石产自哪里呢 ?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来给大家讲讲砭石的产地。

其实,砭石的产地并不是很多,像山东临沂、枣庄,江苏徐州铜仁县的吕梁山,安徽的灵壁等地都是砭石产地,不过这些地方主要生产黑色和灰褐色砭石。    砭石能起到医疗保健作用,它对人体的健康有益,像长期用砭石制作成梳子梳头,可以治疗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的症状,同时还能够促进发色转黑。砭石也可以作为随身佩戴的饰品,长期佩戴在身上,能够补益阳气,通脉调气,促进血液循环,紧肤除皱,美容养颜,减肥美体。

山东泗水也是砭石产地之一,这里生产的砭石质量都比较好,上好的砭石石材大多产自这里,这里的砭石一般为青色、红色、黄色。泗水砭石的产地位于山东省中南部,泰沂山区南麓,北纬35°28′-35°48′,东径117°5′-117°35′之间。县界东靠平邑,西接曲阜,南临邹城,北连新泰,西北与宁阳搭界。县境东西最大横距46公里,南北最大纵距40.6公里。

泗滨砭石是砭石中的极品,泗滨砭石原产地是山东泗水泗河源头。泗水县是泗河主流域,也是泗滨砭石最早文明的地方,那里地处暖温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年温及温度差异较为显著。它的成分中含有铬、锰、镍、铜、钇等超过36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合格的砭石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在6500万年前形成的泗滨浮石是我国最早被命名的石材,在四千多年前就是贡品,用泗滨浮石制成的医疗工具就是砭石。

以上就是砭石产地的一些分布介绍了,砭石之所有呈现不同的颜色,是因为它内部含有的物质不同,部分砭石中含有铜、铁等金属物质,致使砭石会呈现灰黑色以外的红、黄、绿等颜色,所以,砭石存在多种颜色,单靠颜色是无法判定是否为砭石,产地不同所生产砭石的颜色也有差别。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333.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砭石产地 砭石 
  •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