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如何判断汉白玉雕刻的等级? 2016/10/24 11:22:00

大理石中有一种特殊的品种,那就是汉白玉,它质白,内部含有闪光的晶体,非常美观。大理石产量中汉白玉的产量占了百分之三十,而绝大多数的汉白玉都被用来雕刻成石雕等建筑雕刻,像佛像。雕塑人像,动植物等。那么你知道汉白玉雕刻的等级吗?下面意绵绵珠宝将教大家如何判断汉白玉雕刻的等级。

汉白玉也跟其它玉石一样,不同汉白玉的质量不同,这样雕刻出来的石雕也会有质量差别,就算是是同一种的汉白玉雕刻出的石雕,雕刻不同也会有差别,所以人们会将汉白玉雕刻进行等级划分,由汉白玉石雕的荒料的片为还可以分为若干个等级,而且就算是相同品种的汉白玉雕刻,如果是不同的等级之间的石雕的质量以及价格之间的差距也是很大的,所以在选购汉白玉石雕的时候,分清楚等级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人们对汉白玉雕刻二次加工技术的不断提高,走俏的汉白玉雕刻装饰花色也变得艳丽而多样,让人眼花缭乱,而又有很大一部分的汉白玉雕刻生产厂商会用染色或打蜡等手段,借以改善汉白玉雕刻的花色以及提高抛光光泽度的方法来扰乱消费者的视线。多一,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如果不事先了解一些汉白玉雕刻质量评估的方法,难免会上当受骗,而相反的,如果消费者能懂得一些鉴别汉白玉石雕种类,评价汉白玉石雕质量的简单方法,就能对认识汉白玉石雕、选购汉白玉石雕有所帮助。     

判断汉白玉雕刻等级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比较,不同等级的汉白玉雕刻的质量好坏很难分辨,而且如果单独观察相同等级的汉白玉石雕,也是很难得出结论,所以如果将不同等级的汉白玉石雕放到一起,优劣就容易就可以区分出出来。因此,你要选购几家同种的汉白玉石雕,看看这几种汉白玉石雕有没有分级,选购材质新鲜、颜色鲜艳、结构较致密的等级汉白玉材料。     

一般一次成型雕刻好的汉白玉经过长时间之后,还能通体洁白,而经过二次加工后的汉白玉石雕会逐渐褪色、失去光泽,从而达不到人们所追求的装饰效果。当然,要评价汉白玉雕刻汉白玉石雕的质量,首先应该检验汉白玉雕刻及汉白玉石雕产品的各项物理力学性能和化学性能,如抗折、抗压强度,耐酸、耐碱、耐腐、耐磨的能力等,还有规格尺寸及有害射线的辐射程度等指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一般认为,凡是具有规范的汉白玉石雕名称并经过有关部门检验,并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就是合格产品。 

现在,你对分辨汉白玉雕刻品质的好坏有没有更加了解呢?希望以上叙述对大家在选购汉白玉时能有所帮助。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322.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