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砭石的真假辨别 告诉你如何辨别砭石真假? 2016/9/18 10:33:00

砭石里含有几十种微量元素和矿物成分,加上它本身具有的强大能量场使得砭石具有强大的治病功能。砭石的作用在医学上有很多,不仅能安神、调理气血、疏通经络,还能加快血液循环,改善人体各项机能。如今,由于砭石的强大治病功能受到众多朋友的欢迎,使得砭石越来越稀缺,市场上的很多砭石真假有待考证,下面,意绵绵珠宝教大家如何鉴别砭石的真假。

1、砭石的构造

砭石是一种天然的养生石头,它的硬度不高,比较脆软,与外界发生撞击时很容易出现裂痕的迹象,但不容易碎裂。一旦断裂,其断裂处表面会呈现天然石材的本色,并能清晰的看到石头致密构造,而且砭石内部的颜色不会因为自身的碎裂而发生改变。

2、砭石的颜色

正品砭石的原石是由泗滨浮石经过纯手工打磨后成灰黑色,如果长期吸附人体油脂后会变 得乌黑油亮。目前已知的医院以及科研机构所用的砭石均为黑色泗滨浮石磨制而成,未发现其他颜色石头在临床和科研方面做过实验。不过在鉴别砭石真假的时候不 能单纯通过砭石的颜色来,这样的是不科学的。

3、砭石的性质

砭石具有强大的治病作用不仅是由于砭石具有本身特有的性质,还因为它具有慢性散热和吸热的性质。一般天然优质的砭石表面光泽,手感温润光滑而细致,且有吸热快散热慢的特点。而仿冒的砭石手感较差,握在手里的感觉 从里往外透着寒气,不具有天然砭石的这种特性。

4、砭石的声音

天然的砭石发出的声音特别的清脆,而仿冒的砭石声音不具备这种特色。

5、砭石的检测报告

佩戴和使用砭石,可加快人体血液循环,血流速度可以提高20%,即中医所说的行气 血,用现代科学可以解释为“远红外现象”。 砭石摩擦人体时会产生3708次超声波脉冲,频率范围(200-2000)kHz,远高于其他材质的产品。它的矿物结晶颗粒度较小,约为0.03mm,表 面精细,抛光度高。所以天然的砭石刮痧板直接沾清水就可刮痧,不需要用到刮痧油。所以,购买时要看清矿物结晶颗粒度和超声波参数的检测报告。

总之,要鉴别砭石的真假,从上述几个方面分析辨别就可以。另外,砭石是属于中医医疗器械类,只有获得药监局批准文号的产品才是正规的,作用于人体才能起到调理疾病的作用。 文章原创于: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033.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砭石的真假 砭石 
  •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