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我 的 相 册
用 户 登 录
                  
我 的 好 友
博 客 信 息


 
rfu 关于我的弱点——小小思考
[ 2007/12/28 21:08:00 | By: 紫川孤鸿 ]
 

       其实我没觉得自己是个敏感的人。但明明同学坚持认为我是。我想其实他应该才是个敏感的人。他将来或许会是个优秀的人,特别是作为丈夫的角色。这厮现在就很能体谅那些处在困境中的人,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你有一点点麻烦,只要他知道了,总会努力替你解决困难。反过来,在人情世故方面我总要迟钝许多,看上去多了几分冷漠,这是性格缺失的部分,因为很多时候却是没有想到,或者看到但是刹那的犹豫,便错过了机会。

       有时候迟钝到很多事情已经发生变化而我依旧毫不知情。有天明明同学说你难道没发现我们的关系变淡了吗?我说有么,然后如梦初醒,原来我和明明的关系变得疏远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想我们的关系和从前共同自习时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呢。因为不再共同自习,不再一起吃饭,关系就真的会淡下来吗?我以为很庆幸能认识这个好兄弟,但在热情快乐的底下依旧是一颗敏感的心。如果说静哥是个完全不讲回报的人的话,他却十分要求一种回应和互动。习惯了外在的我以为和静哥的方式可以通吃一切,但看起来显然错了,需要作出调整的人是我。

  成长的点点滴滴开始浮现,想起高中,想起初中,然后明白基石我渴望交流,却不是最主动的那个。我这习惯带到大学依旧没有多少改观,于是见到熟悉的人往往不是主动打招呼的那一个,更多的时候由于视力较差,根本辨不清很多熟人,觉得像,又觉得不像,正踌躇不前,人家已经走远了。印象分又少了一分。天长日久,连自己都觉得羞愧。

 
发表评论:
                                                                                                               简单,幸福。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