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一条鱼,一条对我微笑的鱼回家。我对她说话,她摇一摇尾巴,对我微笑。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留言簿

公告

我的相册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连接

统计

2008/2/29 21:50:00
旧文再翻——面对娱乐圈的种种

  小市民总爱听人们的丑闻,尤其是有些熟识的人的丑闻。上海的街头巷尾的老虔婆,一知道近邻的阿二嫂家有野男人出入,津津乐道,但如果对她讲甘肃的谁在偷汉,新疆的谁在再嫁,她就不要听了。阮玲玉正在现身银幕,是一个大家认识的人,因此她更是给报章凑热闹的好材料,至少也可以增加一点销场。读者看了这些,有的想:“我虽然没有阮玲玉那么漂亮,却比她正经”;有的想:“我虽然不及阮玲玉的有本领,却比她出身高”;连自杀了之后,也还可以给人想:“我虽然没有阮玲玉的技艺,却比她有勇气,因为我没有自杀”。化几个铜元就发见了自己的优胜,那当然是很上算的。但靠演艺为生的人,一遇到公众发生了上述的前两种的感想,她就够走到末路了。     

——鲁迅《论“人言可畏”》

 

鲁迅的文看来总是那么冷,那么恰到好处地戳到人的痛处。

 

而由上段文字可得出以下结论:

看热闹的同时,顺便看看自己有多小市民。

碰到说看鲁迅没意思没文化的人,要慎重辨别此人的文化程度。

posted @ 2008/2/29 21:50:00 日畔飞天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