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一条鱼,一条对我微笑的鱼回家。我对她说话,她摇一摇尾巴,对我微笑。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留言簿

公告

我的相册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连接

统计

2008/2/19 20:47:00
收藏推荐几个常逛的专业博客

昨晚和朋友说到喜欢逛各种博客,犹爱Wordpress建制的专业博客。看着浏览器收藏夹里博客地址一长串,Google Reader隔天打开未读日志总在300左右,便想也有必要总结并推荐一下了。该删的删,该留的留,再过几年自己回头看,说不定关注的就已经没有重复了。

不可以不创意的生活

网不易 http://www.netnoease.com/

——发掘各种有创意的产品和设计,很新鲜。

美食

文怡的美食厨房 http://blog.sina.com.cn/wenyi

——有许多大厨的菜谱。还有各种营养茶的制作。

白天正在死去 http://blog.sina.com.cn/u/1067938573

——这个博客不是专门搜集菜谱,而是专贴各种美食及其饭店场景的真实照片,是美食旅行。

梅子的写食日记 http://blog.sina.com.cn/plum

——菜谱。但偏重甜点和西餐,每次都搭配很精美的图片。

娱乐

漫谈|我们的ACG http://www.acgtalk.com/

——动漫及真人日剧等专业评论博客。比较推荐《交响情人梦SP》和《蜂蜜与四叶草》的评论,很强很搞笑。

美剧迷 http://www.meijumi.com/

——美剧迷不可错过的博客。发布美剧的最近消息动态,剧透,还提供下载。

咸猪头谈韩剧 http://piggerlele.blogbus.com/

——韩剧贴图评论博客。最近才发现的,感觉还不错,但没怎么长期关注过。

【自得其乐】 http://blog.sina.com.cn/wangmomo

——兔斯基作者的博客。这其实算是个名人博客,但鉴于它不断发布兔斯基新作,所以就算是兔斯基专业博客吧。兔斯基爱好者不可错过。

商业——最应看但实际上看得最少的类别

顾迅的“基于生意的品牌管理”http://www.brandmarketing.com.cn/default.asp

——很久之前偶然间看到的,比较专业,还有营销论坛。

詹少青的“营销与人生”http://www.marketing-life.cn/

——最近发现的。很喜欢它的版面和每次精心挑选的配图。并且有“品牌探索之旅”之类的长篇系列。

曹增辉的“一言谈”http://www.caozenghui.cn/

——作者是新浪科技主编。对Web技术和商业都感兴趣的推荐。

Web和博客技术相关——作为菜鸟级别的伪Google饭

月光博客 http://www.williamlong.info/

——应该是业界比较有名的专业博客了。关注Google Microsoft 百度腾讯等互联网相关,各种软件和专业博客技术。

Google黑板报 http://googlechinablog.com/

——谷歌官方博客。介绍谷歌新产品和用法的。但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谷歌工程师们写的游记和互联网商业历史系列。经典之作是吴军的“浪潮之巅”和“数学之美”。

Gseeker http://www.gseeker.com/

——谷歌fan都应该知道的。关注谷歌的各类消息和八卦,例如谷歌下一步将推出的产品,谷歌创始人的秘密婚礼等等。当然也会捎带关注下其中国对手百度。

博客联盟 http://blogunion.org/

——介绍了许多博客相关技巧和Wordpress的技术。我在这里发觉到不少有趣的专业博客。

Copyblogger http://www.copyblogger.com/

——众多国外博客中我唯一一直关注的。内容主要是各类写作技巧特别是博客写作技巧,例如从杂志封面标题中学习博客标题拟定方法。该作者其实还是个诗人,还有个个人诗歌网站:Knife gun pen (http://www.knifegunpen.com/), 会在每周一发布一首未经雕琢的诗。

美化——对美和细节的永恒追求

天气雨 http://dreamxis.blogbus.com/

——这是近来我和许多朋友推荐过的。她的设计让我看到一种细节的极致,最后终于禁不住诱惑从主题图标到QQ,MSN皮肤全套使用。贴几张图看看。

系统图标:

输入法:

收集的素材网站几乎和其他博客网站一样多,但一直关注也就下面几个。

NOION http://noion.cool.ne.jp/

——从头到尾一直关注的写真素材站。多是自然风景,风格相当清新细致。

SNOWSTOP http://www.snowstop.net/

——各种素材都有,还有论坛。我做PPT的许多字体素材就是这里下载的。

Four seasons http://sora.mods.jp/photohome.htm

——写真素材站,内容比较丰富,继续沉静细致的风格。

遠来未来 http://e-m.afz.jp/

——MIDI音乐素材站,作者貌似就是NOION的作者。MIDI都非常不错,不做网站也可以拿来做手机铃声。

文化——责任和使命感的驱动(以下基本算是名人而非专业博客了。)

东博书院——孔庆东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kongqd

——自由主义者,民主论者,爱国者,所谓的左派和右派,文学和武侠爱好者,北大情结者都推荐。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他每篇日志留的三道作业题,有时还分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做,有时则是60后,70后,80后做,蛮有意思。

当时明月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dangnianmingyue

——应该算是《明朝那些事儿》的专业博客,套用作者的话来说:历史可以写得很有趣。真的写得挺有趣,而且还有作者自己的感悟,开头就被“心的强大才是真的强大”给震撼了。

posted @ 2008/2/19 20:47:00 日畔飞天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