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留言簿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连接

统计

2013/7/2 9:51:00
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
周末双休加上的生日,我得以休息三天,党的生日这一天,其它的劳工们都去上班了,我在家负责接送可儿上下学。因为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我总是特别珍惜,与孩子一起早早的睡去,然后早早的起床。

牵着她的小手,一起去上学,感觉空气都要比平时更清新一些的样子,六岁多点的小人儿其实已经有非常独立的想法和个性了,有时候交待给她一个事情,怕她不记得或没有理解清楚,会反复强调,这时候小人会不太耐烦的说:爸爸,你都说过好几遍了。http://mbbocai.com

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早晨不愿意去,有时候甚至会哭闹,这个时间持续大概只有一周多点,再后来送到幼儿园门口就可以了,仍然会表现得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再过一两月,到得门口看见幼儿园的小朋友便能自顾自的奔进去了,再后来,周末两天,有时候甚至会说,爸爸妈妈,我怎么还不去上学啊,她会想到要去幼儿园找小朋友玩儿了。现在在学前班,孩子每天自己背着大大的书包走进学校的背影已经相当坚毅,换言之,孩子已经越来越习惯没有大人在身边的学校时光了。龙应台先生在她的文集《目送》中写道: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posted @ 2013/7/2 9:51:00 陈帅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