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风险来袭 债市投资应谨慎
delongcaishui 发表于 2013/4/11 16:23:00

本公司提供各地发票www.gd2520.com

4月8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场内交易型基金跌多涨少,部分杠杆债基收盘价逆市创新高。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3日的第二季度首周,全球债券基金净吸金48.9亿美元,不仅创下11周来的最高值,还连续第三周好于全球股基,后者仅净吸金约19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债基、高收益债基和浮动利率债基都吸金超过8.5亿美元。

从国内市场来看,2013年一季度,债券基金基本取得了正收益。Wind资讯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以来,债券基金表现一般。截至3月31日,354只各类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4.483%。其中,排名靠前的债券基金收益率接近权益类基金,汇添富可转债A基金收益率为10.976%,汇添富可转债C收益率为10.840%,此外,浦银安盛优化收益A和C基金收益率均超过了10%,分别为10.313%和10.172%。

不过,进入3月以来,债券基金的收益表现分化。数据显示,3月各类型固定收益类基金中,惟有偏债基金取得负收益,跌幅为0.14%;纯债基金平均业绩排名第一,涨幅为0.33%。

此外,3月纯债型基金中,信诚岁岁添金、中银信用增利、华富收益增强A和华商收益增强A排名居前,涨幅均超过1%。偏债基金方面,虽然股指回落超过5%,但前期的一些强势品种,如天治稳健双盈、浦银安盛优化收益A和汇添富可转债还是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

进入鱼尾行情

尽管第一季度债券基金业绩表现还不错,但是从当前的情势来看,第二季度债市的风险正悄然来袭,债券基金能否保住现在的收益还是个未知数。

好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债券市场最大的风险点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首先,CPI的低点已经出现,今年前两个月猪肉价格出现了下跌,母猪的存量有所回落,这样会导致下一次猪肉价格起涨周期到来时,猪肉供应跟不上。而猪肉价格在CPI中的占比约为3%,因此下半年CPI预计会有所抬头。其次,从货币供应量看,2月M2同比增长15.2%,远高于央行13%的增长目标,未来M2的供应量会有所收紧。而与此同时,社会融资量要保证,这就势必会提高债券的供应。另外,市场利率化也将是债市扩容的重要推手。

此外,从债的需求因素分析,对理财池、影子银行的清理,在非标准债权资产投资受限的背景下,高收益客户资金将转向对非标准债券资产替代性最强的信用债市场,短期会利好债市,尤其是中低评级信用债。但长期看,亦可能增加供给,从而形成供需双向扩张的格局,难言绝对利好。此外,限制高收益的非标产品投资,很可能意味着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面临大幅回落,理财市场发展速度有向下调整的压力。

“信用风险事件方面,无锡尚德的破产虽然未对信用债市场造成直接冲击,但还是可能引发投资者对于企业偿付能力的担忧。4月,超日债将面临停牌的风险,届时也将给短期信用债市场增添一定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目前处于鱼尾行情,风险将逐步大于机会,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暂时观望。”上述分析人士称。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