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常用液压术语的解析
  2013/1/14 11:48:00  
 

液压传动装置:液压马达,多片式摩擦制动器和行星齿轮减速器组成。其本质上是一种能量转换装置,它先通过液压泵将机械能转换为便于输送的压力能,然后再由执行元件(液压马达或液压缸)将液压能转换为机械能做功,执行元件的动作可由液压控制阀或液压泵来控制。

先导控制方式:由先导阀等导入的压力进行控制的方式
增压缸:是结合气缸和油缸优点而改进设计的,液压油与压缩空气严格隔离,缸内的活塞杆接触工作件后自动启程,动作速度快,且较气压传动稳定,缸体装置简单,出力调整容易,相同条件下可达到油压机之高出力,能耗低,软着陆不损模具,安装容易并且特殊增压缸可360度任意角度安装,所占用的空间小,故障少无温升之困扰,寿命长,噪声小,等核心特性。

排量: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V表示,单位为mL/r

流量:液压泵在单位时间内输出油液的体积,常用q表示,单位为L/min。 

液压平衡:用液压力来平衡负载(包括设备自身)的平衡方式。

冲击压力:当泵启动、阀关闭时或在极短时间内,可能承受的工作压力加上超过工作压力的增量。

动密封:指机器或设备中相对运动之间的密封。动密封有往复式密封和旋转式动密封之分,它主要指阀杆密封。

静密封:用于静止部分,防止液体泄漏。它在油膜轴承基本上使用“O”型橡胶密封,不同安装部位规格也有所不同。

漏油:从正常状态下应该密封的部位流出来的少量油液
泄油:从液压组件中的信道(或管道),向油箱或集流器等返回的油液或这种油液返回现象液压站:由液压泵、驱动用电动机、油箱、溢流阀等构成的液压源装置或包括控制阀在内的液压装置

 
  ∽哥伦比亚冲锋衣∽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液压术语 常用 解析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