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断刺》锐气不断的谍战剧
3g3h001 发表于 2013/3/6 20:25:00

好戏,好剧本,好主演,导演不错,瑕疵不可避免。
   浪漫是种情结,贯穿全戏。文人啊,不浪漫怎为文人?以情出发,以情终结,却是唐栋的悲情,却也是他在自己的尊严和爱的尊严间取舍纠结的凄美桥段,看着心疼,尤其是当自己为之骄傲的信仰变成空坟墓时,自己的尊严坍塌,而爱的尊严又何在?只有心里养着矢车菊怀着爱,离开,永远! 悲情,却也深情,为伊人,袖手天下一次,为伊人,把心揉碎,情深的如此有张力。柳云龙演技很到位,摄影师貌似很喜欢他的侧脸,斜前方的角度也许更好,第一集与最后一集首尾对比,鹰一样的眼神最终变成了兔子般柔顺的眼神。悲么?那是种爱的存在方式,可敬的方式,有傲骨的方式。

总体来说《断刺》是一个很好的故事,从取材到架构都十分特别。在场面的塑造上,侧重于两人的对手戏,场面相对比较简洁。在镜头方面,短镜头转换比较多,增加了画面的观感度。在人物关系方面,比较清晰,围绕纠内和暗杀展开,唐栋和李赫男之间的斗与情。在服装造型方面,几乎每集都会有新的服装造型,让观众的视觉冲击感比较强烈。

演员方面,饰演唐栋的柳云龙较之前所饰演的角色,显得有点劲道不够,何政军对于胡云之这个人物的诠释算是比较准确,无论是受煎熬还是最终的撒手人寰都体现了共党的那股子劲头,谷智鑫突破以往的蛮劲感觉,诠释了一个为了爱情和工作细致入微的男人,是一个突破,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至于童蕾饰演的李赫男则显得有点尴尬,在众多的男人场面当中,作为镜头最多的女主角,童蕾显得压不住场,无论是在对白上还是在行为举止上,都显得比较生涩,使得主角显得累赘无力。

导演赵浚凯在故事取材方面和故事的设计方面具有的巨大优势,使得开篇的步步紧逼场面精彩异常,柳云龙的雄性魅力依旧存在,最具有质感的男人一面也展现无疑,唐栋对于观众而言就是一个神奇人物,较之历史上的真人更让人惊叹,这是成功的,但是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后半段显然进入了缓慢的拉锯中,跟当初的《赵氏孤儿》如出一辙,在观众还一致叫好的情况下,突然后半段展开了无聊的拖沓,导致故事整体的感觉急转直下,但故事本身的特别让该片还是获得了大片的赞扬,不过也正是后半段的拖沓导致剧情极具缺乏锐气,相比较已经播出的《番号》,显然无法成为经典之作,只能落入优秀之列。

不过作为一部反映特务谍战的内容剧当中,导演的角度和对历史的真实是值得嘉奖的,他将对手唐栋塑造的异常强大,而且这也符合历史事实。我们的对手越是强大,成功就越来之不易,我们就越伟大,不过被情所困的唐栋最终的失败也正是是电视剧的片名一样《断刺》,如果单是刺可能会成为荆轲,但多了一个断就只能成为一个特务了,没有继续在塑造角色方面突破束缚是导致《断刺》锐气不足的一个根本原因,而童蕾的失败演出则是该剧的最明显败笔,让锐气更减,尤其是李赫男在出谋划策的过程中明显底气不足,显然是难成大器的感觉。

赵浚凯导演善于经营思维缜密和军人形象,于是《亮剑》成就了李幼斌的霸气威武,《红梅花开》练就了坚忍不拔的宋春丽,《沧海》展现了中国海军的成长历程,《断刺》塑造了优秀特务唐栋的缜密思维。不过作为赵浚凯的新作,《断刺》与其他作品相比,缺乏点锐气正如本篇所论述的那样。

速读了一下《断刺》,一如既往的在内心产生波澜。这是一个女人与三个男人的故事:一个,让她有了信念、灵魂的坚持;一个,是被她的理念蒙蔽双眼而忽略了的可亲可敬的对手;一个是给她温暖的率性的支持者。哪个是她的太阳?她自己是否理得清?在这点上,她输给了唐栋。
   从根本上说,《断刺》是一个男人的矢车菊之恋,穿插在历史的洪流里,可以是那时,也可以穿越,到更久远的年代,因为,爱情、战争在故事里,是亘古不变的旋律。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