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健康营养的配菜
lttt123 发表于 2013/2/1 13:57:00
 

在生活中,我们很少出现单独炒的菜肴,更多的是多种菜肴搭配起来,这样不但可以增加菜肴本身的营养,还可以让菜肴更加的美味,这就是配菜的魅力。

配菜的方法很多,包括味道的配合、质地的配合、色泽的配合、形态的配合。合理配菜,不仅使菜肴色、香、味、形俱佳,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菜肴的营养价值。因为各种原料含的营养成分有较大的差异,通过合理配菜,主料、配料可互相取长补短,使菜肴的营养更加全面而又利于人体吸收,这也是配菜的基本要求

人们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配菜是荤素搭配,如肉丝炒青椒、土豆烧牛肉、溜肉片莴笋木耳等等,种类繁多。各种肉类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脂溶性维生素A等营养素,而蔬菜则富有水溶性B族维生素、维生素c、无机盐等,荤素搭配既可营养互补,也可改变菜肴的味道及颜色,使食而不腻,色泽诱人。如豆腐与青菜搭配,使菜肴绿白相衬、素雅美观,而且也大大提高了蛋白质等营养素的利用率。再如,兔肉和鸡肉同烧,不仅使菜肴别有风味,增加了其蛋白质的利用率,而且兔肉脂肪含量低,胆同醇也少,是心血管病人和老年人的理想食品。

合理的配菜可以让菜肴更加的美味,同时错误的搭配也有可能变成致命的毒药的。

 

 

更多请点击: 义乌小商品2元超市小商品批发地摊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