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偶尔尝试下鸭蛋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4 13:46:00

一般我们炒菜的时候,总是喜欢用鸡蛋来。无论是茶叶蛋,水煮蛋,还是蒸蛋。只要是蛋类,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鸡蛋,很少想到鸭蛋。其实用鸭蛋,比鸡蛋效果还好。

鸭蛋性凉味咸,入肺、胃经,能去火清肺热,最适宜阴虚火旺者食疗,可治热咳、胸闷、喉疼、牙痛等症。营养学家认为,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而鸡蛋性平,可以补气血,有安神养心,生病时吃鸡蛋可以恢复体力。鸡蛋不伤脾胃,一般人都适合,更是婴幼儿、孕产妇、病人的理想食品。鸭蛋性凉,适合治肺热引起的喉咙痛、咳嗽等。

人们常用鸭蛋来做松花皮蛋,松花皮蛋的无机盐含量较鸭蛋明显增加,脂肪含量有所降低,总热量也稍有下降。蛋白质分解的最终产物氨和硫化氢松花蛋有独特风味,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使营养易于消化吸收,并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我们在生活中,不要一味地偏重鸡蛋,适当地换换口味,尝试下鸭蛋。

 

 

更多请点击:custom T-shirt manufacturer聚维酮bubble necklace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