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绿豆的创新吃法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1 13:04:00

豆芽,是我们夏季最爱吃的凉拌菜之一。在炎炎夏日,来这么一盘松脆可口的酸辣豆芽,口水都流下来了。然而,绿豆芽的营养比黄豆芽更高。

绿豆可消肿通气,清热解毒,绿豆肉性平,皮性寒,能解金石、砒霜、草木一切毒,适宜连同豆皮生研后和水服下。绿豆不但可以用作消火的重要食材,更常用于解救中毒的病人。  绿豆发成绿豆芽以后,不但其清热解毒的效用不变,在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各种人所需的氨基酸,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比绿豆更大。

绿豆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壮阳,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适用于湿热郁滞、食少体倦、热病烦渴、大便秘结、小便不利、目赤肿痛、口鼻生疮等患者,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豆芽的制作也是非常的方便,一般2-3天就可以进行采摘,是冬日必备的菜肴之一。

 

 

更多请点击:china clock wholesaleearphone jack accessory聚乙烯吡咯烷酮pvp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