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记 忆
<<  < 201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ECN Trade:欧盟草拟新方案,德国态度成关键
[ 2012/8/31 13:46:00 | By: ecntrade ]
 

源自:外汇交易平台

近期市场有消息称,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一项关于银行业联盟的方案,该方案的大致内容是欧洲央行将被授予管理欧元区6000家银行的权利,并设立独立的货币监视委员会。这项草案可能将于年底公布,但是通过几率非常低,需要欧元区成员国全部通过才能生效。欧洲银行业联盟是欧洲迈向财政联盟和政治联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如果草案能够通过,那么欧元区将迎来另一个春天。

 

欧洲危机已经被提及无数次,但是欧盟一直处于挣扎的边缘,不能拿出像样的方案,随着欧洲各国央行不断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欧元稳定基金的援助规模也越来越大,就像德国总理默克尔说的那样,德国的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的,欧洲的资源也不是取之不尽的。再怎么丰厚的家底也有败光的一天。

 

ECN TRADE认为解决欧洲问题并不能够只靠提供援助资金,购买成员国国债,压低收益率利率这些表面功夫,欧洲问题的核心在机制,在欧元成立之初就有经济学家之初欧元必然会崩溃,其理由非常简单,即欧元仅仅是一个流通货币,其基础并不是建立在一个紧密的政治联盟或者财政联盟之上,欧盟在定义上仅仅算是经济联盟。

 

我们先不去评论这位学者的言论是否正确,至少这位学者指出的问题正好是欧盟需要解决的问题,即欧元存在先天缺陷,只有建立紧密的财政联盟或者政治联盟才能治愈顽疾。欧元区已经到了悬崖的边缘,希腊、西班牙、意大利三个国家的债务总量加起来已经可以和欧盟所有成员国一年的GDP生产总值相比较。更加让人担忧的是,目前债务总量仍然在增加,并没有缓和的势头,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欧元问题才是欧洲人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