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中国山寨建筑世界第一 2013/1/12 15:25:00

中国山寨建筑世界第一

 

世界上一些著名建筑正在生气,原因是越来越多的西方建筑正在中国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重庆的山寨版竟然早于正版完工。开发者所坚持的无罪声明指出,他们的建筑的灵感来源于长江的鹅卵石,而不是Hadid的在北京的作品。

据总部位于上海的律师游云庭说,Hadid收获一笔补偿金大有希望,但让她看到复制建筑被拆除却未必可能。律师Nigel Calvert告诉德国的明镜周刊:“即使法官倾向于SOHU,但法庭也不会强制被告拆除大楼。”得到了一纸拆除命令的山寨建筑是柯布西耶的法国朗香教堂的复制品。复制品出现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北部河南省省会郑州,但在柯布西耶基金会的愤怒回应后被推倒。然而如果法国人对朗香教堂感到苦恼的话,那么当华东的浙江省杭州市郊区的天都城中突然耸立了一座埃菲尔铁塔的时候,人们就只能想象巴黎某些街区中的愤慨了。另外一个滑稽的例子是伦敦的标志性的塔桥被在华东的苏州市被复制。中国的版本的塔楼数是泰晤士河上原版的两倍,但是不具备可开合的吊桥功能。不过它以的确拥有一个出售“英伦风格咖啡”的咖啡馆而自豪。

为了试图解释仿制建筑背后的原因,考古学家Jack Carlson相信,他们模仿西方的地标建筑不仅仅是为了表现得更有文化,实际上他们是在试图宣示中国的全球霸权地位。

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                           摆地摊    

 

 

By:yishu91841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