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13年考研结束 2013/1/12 15:24:00

13年考研结束

 

为了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就业,归结起来一句话,在他们心中,考研能够改变他们目前并不满意的命运。17日,考试结束后,来自山东的考生孟琦与父亲正在打包行李,准备离开已经租住了一年的小屋。不少高校的校园及周边的廉租房里,蜗居着众多考研族,房租也随之水涨船高。

 

今年,全国约有180万的考生踏进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这意味着考研故事在中国180万个家庭上演,而有多少像徐女士这样比孩子还紧张的父母,没有明确的数字统计,相比考生来说,他们是被忽略的群体。2005年,中国考研人数首次突破百万,九年来,人数一路上扬,并在2013年达到新高。有人将考研称作人生的第二次高考。

 

考研越来越成为许多家庭孩子为数不多的上升通道。在很多家庭,和高考一样,考研已经不是考生一个人的战斗,而成为了全家上阵的战役。从孩子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对于一个有考研学生的家庭来说,意味着一个家庭重心的转移,从物质投入到精神付出,他们怀着考研改变命运的信念倾其所能,但在现实面前,这条多数家庭孩子的上升通道却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畅。

jewelry beads wholesale                        titanium necklace                               

tornado necklace     

 

 

By:yishu91841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