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东京大轰炸是最具破坏性的非核武空袭
mjnorz711 发表于 2013/5/8 11:04:00
据史料记载,1945年3月10日的轰炸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非核武空袭,这比二次大战中任何一次军事行动都造成了更多的伤亡,破坏力可以和后来的原子弹爆炸相比。据称,大火之后日本政府花了二十五天的时间才将烧焦的尸体清除完毕。
  1945年3月美军投下燃烧弹导致大量人员死亡的“东京大轰炸”,日本政府7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一份答辩书强调称“与国际法基本思想之一的人道主义不相符”。共同社称,一直把对日战争定位为反法西斯战争的美国会作何反应将备受关注。槽式桥架
  答辩书是针对社民党参议员福岛瑞穗的书面提问作出的回答。其中就东京大轰炸称“关于当时的情况有各种各样的看法”,并未直接批评美国。同时也指出,“并不能断言这违反了当时的国际法”。此外,答辩书中也提及了日本政府在“东京大轰炸”不久后曾向美方提出了抗议。
  “东京大轰炸”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5年美国陆军航空队对日本首都东京的一系列大规模战略轰炸(主要指1945年3月10日、5月25日两次轰炸)。这一空袭史称“李梅火攻”。在此次轰炸中,美国使用了大量燃烧弹,共造成10万人死亡,多数为平民,引起极大争议。南京栏杆
  日本前首相近卫文麿也曾指出,“东京大轰炸”使日本开始考虑停战。而策划轰炸行动的柯蒂斯·李梅后来也指出,如果美国战败,他本人肯定会被控犯下战争罪行,但他也认为这次轰炸提早了战争的结束,从此减低了人命伤亡。后来, 据日本官员称, 燃烧弹空袭使日本工业“生产严重受损”。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