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翡翠十二生肖有什么意义? 2017/2/6 17:20:00

在十二生肖文化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肖,这都取决于自己的出生年份,中国人对生肖有着无法言语的依赖和青睐,非常讲究。每一类生肖皆有丰富的传闻,并以此形成了一种观念阐释系统,演变成了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如婚配上的属相、庙会祈祷、本命年等。如今,雕刻师也将翡翠玉与十二生肖文化结合起来,雕刻出许许多多的十二生肖图案,那么翡翠十二生肖有什么意义呢?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来给大家介绍翡翠生肖的意义。

十二生肖,又称作十二属相,是中华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十二生肖的原由与动物崇拜相关。现代,许多人把生肖视为春节的吉祥物,演变成了娱乐文化活动的代表。除中国外,世界多国在春节期间发行生肖的邮票,以此来传达对中华新年的美好祝愿。生肖被视为悠久的民族传统文化符号,古往今来留存了大量描述生肖形象和代表含义的诗歌、春联、绘画、书画和民间工艺作品。

人们佩戴与自己出生年符合的生肖饰品,不仅有求得祥如意的愿望,还希望我生肖保佑安宁康泰。除此之外,其实每个生肖都有各自特有的寓意。翡翠虽传入中国时间不久,可是其文化已是和中华民族文化深深联合,十二生肖也是这之中重要的一份子。

那么我们该怎么遵循十二生肖挑选属于自己的翡翠呢?实际上选购翡翠生肖与选购其他翡翠珠宝的办法是同样的,就算不是专业收藏家的我们也能通过这些方法来购买翡翠生肖珠宝。“论玉必论底”这是专业收藏家的建议,底,是一个综合评定翡翠质量好与坏的指针,故而要想得到一块好的翡翠,与其底的色调有着很重要的必然联系。选购时要留心是否有大的裂缝和斑,若是一块翡翠生肖珠宝它的内部裂缝多,而且大,可以不考虑入手,可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裂缝不大不明显的还是可以挑选,完美的翡翠身价基本都是天价,而且市面上也很难见到,基本是在拍卖会上出现。

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辨别A、B、C货,因我们的条件不够,不可能得知所入手的翡翠生肖珠宝是否为真货为A货,可以将翡翠生肖送去鉴定机构鉴定。翡翠生肖珠宝中每个的翡翠生肖寄寓都不相同,生肖和其他事物组成的寄寓也不相同。翡翠生肖上倘若雕琢了三只羊,则有“三阳开泰”之意,代表着要交好运。雕刻猴子爬在马背上图案的翡翠珠宝则有“马上封侯”的意思,寄寓官运亨通、平步青云、飞黄腾达。雕刻的如果是一只马,则是寄寓为马到功成。

翡翠生肖丰富多彩,它们各具特色。有时候,它也是寄托着人们一种威武,强大的精神象征。我们挑选佩饰属于自己出生年的生肖珠宝,多是期盼能平安无事、康泰,吉祥如意。

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3068.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