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什么是翡翠B货 如何鉴别翡翠B货? 2017/1/23 16:13:00

很多对翡翠不了解的朋友可能会以为,翡翠A货、B货、C货等称呼是对翡翠划分的一个好坏等级,质量越好,等级就越高,其实这的错误的。因为只有翡翠A货才是天然的翡翠,其它的都或多或少会经过人力加工。那么什么是翡翠B货呢?如今的翡翠市场鱼龙混杂,你又了解多少翡翠鉴定知识呢?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来给大家具体介绍翡翠B货,以及翡翠B货的鉴定。

什么是翡翠B货  

我们通常所说的“翡翠B货”,或称“B货翡翠”,指的是用低档翡翠材质,通过强酸浸蚀和注胶,使之去脏、去黄,使原来杂质多、裂纹多、无透明度、不美观的翡翠比原来显得干净、透明、绿色扩散等的翡翠产品。使原本混浊的翡翠变得又透又亮,比原有翡翠的颜色更为好看,但因受强腐蚀,翡翠的内部结构已经遭到破坏。

翡翠B货的辨别     

1、看颜色

B货翡翠颜色过于鲜艳、泛黄,但绿色大多没有色根,色与地对比强烈,不自然。由于漂白填充,B货翡翠整体均一、干净,基底变白,黄、褐、红等次生色消失,对光观察基底呈苍白色。

2、看结构

B货翡翠较为松散,放大检查可见晶体颗粒被错开、位移,失去方向性。透光观察,B货翡翠颗粒度大,透明度各处一致,不统一。

3、看光泽

B货翡翠光泽较弱,多呈树脂光泽,不及的近玻璃光泽。

4、看重量。

A货是天然翡翠,密度高,拿在手上有压手的感觉;B货通过充胶处理,重量减轻。

5、看光滑度。

B货经过酸碱侵泡,在表面会有腐蚀坑,不如A货光滑。

6、听声音

敲击,A货会发出悠扬、清脆、悦耳的声音,有金属感。而B货的声音比较沉闷。

7、看荧光

由于注胶,B货在紫外荧光灯下呈粉蓝色或黄绿色荧光,也就是说翡翠B货有较强的荧光。

总之,翡翠B货对人体是有害的,由于B货内部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长期佩戴后会对人体产生非常不良的影响,严重的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女性还可导致经期紊乱,头昏等不良反映,所以大家在购买货翡翠时一定要仔细辨别。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