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如何正确看待翡翠? 2017/1/22 15:05:00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翡翠算是一种轻奢侈品,它不像柴、米、油、盐等生活中的某些必需品,而是一种可有可无的辅助品。人们佩戴翡翠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达到装饰效果,少部分人是为了投资收藏。那么对于翡翠这样一种东西,我们该抱一种怎么样的观念去看待呢?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就跟大家一起讨论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翡翠。

1、卖家精还是买家精?

这不用说,当然是卖家比较精,天下不做亏本的买卖,不管卖家给你打多大的折扣,多大的优惠,他还是赚的,而且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让那些翡翠卖家懂得抓住顾客的心理很多卖家都会和买家形成好朋友关系,是最好的。其实,说穿了,卖家要生意长久,就必须成为儒商,成为君子商人,成为文化商人,成为爱玉者,而不是爱卖玉,专门靠宰一刀是一刀为生者。

2、翡翠要多看少买

我觉得这句话很精辟,与其花万元买十个八个中低档翡翠,不如买一件精品。而对于翡翠,多看是长经验的好办法,尤其是现在造假翡翠大行其道的时候,我们必须积累自己的经验,才能应对翡翠市场的多变。

4、看种还是看色

其实如果有实力的话,翡翠种色兼备是最好的。我前些年基本上是先看种,后看色,有时候宁可买无色有种的,不过现在慢慢往色上过渡了。虽然色是翡翠追求的目标,不过想想以前的专门看种,还是有了一定的经验,奠定了好的基础,再来求色,层次也就上去了。

5、合适才是最好的

说白了,翡翠这东西,高档东西太多,所以,不必羡慕别人的东西如何如何好,要珍惜自己买到手的东西,因为你买的时候,必然觉得它是适合你的。有时候,明明新买的东西高档很多,但仍然觉得旧物件可贵可念,原因就是玉不是纯粹的商品,而是你的一份回忆和领悟,而且那些鲜活灵动的回忆是无可替代的。

6、翡翠可以传家

不管是高档、中档还是低档翡翠,都可以作为传家宝贝,因为传之人与所传之人必然情义非常,翡翠是感情的承载,好与差便是另一回事了。像老奶奶们传世的老翡翠镯子,不见得比现在新坑的东西好,甚至很多石性太重,现在的人根本看不上,但那么悠悠的、深深的爱意,已经超过了一切,是任何珠宝都无法代替的。

7、翡翠不保值

通常,买翡翠的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特别有钱的,一类是殷实的中产阶级,一类是工薪阶层。对于特别有钱的,买翡翠,要么是佩戴显耀,要么是喜爱收藏,既然可以通过做生意等途径赚钱,那么翡翠对他来说保值的意义不大。对于中产阶级,一般来说都是生意人啊、白领、金领什么的,对他们来说,与其那翡翠做投资,还不如投资股票、房产之类的,因为这些投资项目具备连续性和规律性,而翡翠的价格是很难说的,碰到爱的价格也许能上去,碰到不爱的弄死也许人家都不会买。说白了,翡翠在中国,还是有那么一个大致的需求群体。所以啊,各位朋友购买翡翠的时候,大可不必斤斤计较,现在能够便宜多少,未来能够升值多少,将来升值了,无非证明你当时买得划算,真正爱翡翠的,就算升值了,你舍得出手么?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3013.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