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天然珍珠是如何分类的? 2017/1/16 16:03:00

天然珍珠历史悠久,色泽艳丽,在以前,珍珠饰品都是一些有身份的女性才能佩戴得起,代表着一种身份和地位,如今,各种珠宝饰品的普及,珍珠饰品依然占有一席之地,各种材质的珍珠饰品不断出现,深得女性的喜爱。那么你知道天然珍珠的种类有哪些吗?你对天然珍珠了解吗?下面意绵绵珠宝来给大家具体介绍天然珍珠按照不同标准的分类,一起来看看吧。

1、按形状分

天然珍珠的形状有很多种,圆度高,像球一样的珍珠叫做圆形珠,这是珍珠中最吸引人的形状。一端比另一端大,似梨形,表面呈平滑地变化的叫做梨形珠。平滑的卵形叫蛋形珠,而上尖下圆,平滑,形似泪滴的我们称为泪滴珠,钮扣珠是上圆下平,形似钮扣,除此之外,除上述五种形状以外的不规则形,亦即天然的自然形珍珠,我们叫它随行珠。

2、按颜色分

白珠:颜色基本为白色.在白色基底上可出现种种色彩的珍珠光泽。黑珠:颜色基本为黑色.在黑色基底上可出现种种色彩的珍珠光泽。杂色珠:凡不是白色或黑色的其它颜色的珍珠。如蓝色的“蓝珠”.紫色的“紫珠”,绿色的“绿珠”以及“淡黄珠”、“正红珠’等。

3、按光泽分

每种珍珠的光泽度不同,一般珍珠光泽度可分为:颜色纯日、光译明亮的珍珠上午新光珠,还有一种是饰用已久,光泽变暗的珍珠的老光珠,纯白珍珠颜色变黄也称老光珠。

4、按地区分

东方珍珠:产于波斯湾或斯里兰卡海域的珍珠,如今也泛指所有的天然海水珍珠。珍珠具有白色到奶油色的本体‘颜色,略带有很少一点绿的白色,有很好的珍珠光泽和各种伴色色彩。锡兰和马德拉斯珍珠:指在白色或浅奶油色珍珠,本体颜色上伴有绿、蓝或紫的色彩。南海珠:颜色多为白色,并有微弱的伴色色彩。带微弱的颜色及金属颜色是这一产地珍珠的特征。委内瑞拉珍珠:黄色或白色,比东方产的珍珠透明。常带有绿色的伴色色彩。澳大利亚珍珠:白色,几乎没有伴色色彩,具有很强的光泽—“银光”光泽。

5、按重量分

重量在15克拉以上的珍珠称为颖粒珠,重量在15克拉以下,1.5克拉以上的叫厘珠,重量在1.5克拉以下,0.3克拉以上是毛珠,还有一种扣珠的重量在0.3克拉以下。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956.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天然珍珠 珍珠 
  •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