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和田玉手把件如何保养? 2016/11/28 14:39:00

和田玉是中国的名玉,以其温润的质地赢得众人的青睐,和田玉具有观赏性,对于爱玉之人来说,和田玉无疑是天赐的宝物,而和田玉手把件更是给大家带来无穷的乐趣。说到这里,就涉及到和田玉手把件的一个保养,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给大家讲讲和田玉手把件应该如何进行保养,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首先,和田玉手把件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双手经常会碰到其它东西,难免会沾到有些油渍和脏物,而和田玉手把件怕油渍、怕脏,所以,无论是和田玉手把件还是和田玉吊坠,盘玩之前都要记得保持手是干净的,不能让手上脏污的东西污染和田玉,和田玉染上了脏污的东西,微量元素就进入不了身体。

其次,除了在把玩和田玉手把件之前要洗手之外,我们在平时也千万要记得不要把玉器放在脸上和鼻子上去抹油,那油可不是所谓的玉的滋养液,反而适得其反会将玉门毛细孔封死,使盘出来的玉光泽显得很闷。还有我也不用猪鬃刷,因为刷出来的包浆感觉会带有贼光。我们也要经常清洁和田玉把件,用清水清洁就可以,不要放入任何辅助的洗涤剂,会破坏和田玉的光泽。

然后,和田玉手把件也要注意应避免与肥皂直接接触,大家都知道,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触太多的汗,佩戴后又不即刻清理干净,时间一长玉件便会受到侵蚀,外层受损,影响原有的光泽度。尤其是和田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

最后,和田玉手把件在把玩的时候,注意不要接触到热气,比如灶台等,另外在把玩和田玉手把件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注意,不要摔了和田玉,和田玉硬度虽然大,但是也很怕摔,和田玉价格高贵,不要这么轻易对待。

总之,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和田玉手把件需要保养,并且在把玩和田玉手把件时,保持手的干净,经常把玩,这样玉把件才能越来越有光泽,我们自己也得到了益处。人对玉好,玉也就会反馈给你好处,这个道理在任何地方都是通用。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589.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