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玉雕师吴秋强的不凡雕刻人生 2016/10/27 11:12:00

每一位玉雕大师对雕刻都有独到的见解,它们用自己的方式将翡翠雕刻成一个又一个充满灵魂的作品,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力。玉雕大师吴秋强就是如此,他将仿古与抽象派的艺术相结合,使翡翠作品独具特色,以此闻名业界。从他的作品中,我们既可以看到传统仿古作品的特点,也能看到抽象派艺术的创新,非常有个性。今天意绵绵珠宝将详细为大家介绍这个具有创新精神的玉雕大师吴秋强。

吴秋强,现为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理事以及广东省玉雕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理事。他的作品注重设计与创新,善于刻画人物情态,对面部神韵和整体意境有独到理解和表现。他的作品也沾染着他体温与热度的作品庄重典雅、美观大方,具有收藏与欣赏价值。 

 

吴秋强从事玉雕创作事业已有14年,从他做学徒开始,就一直在接触仿古玉件,它注重每件玉雕的特点观察。十多年的潜心研究,让玉雕大师吴秋强在仿古领域就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体会。他非常热爱玉雕事业,因为不想受到传统的束缚,吴秋强喜欢加入一些西方抽象派艺术,中西方两种艺术的碰撞,让玉雕大师吴秋强有了更多的灵感与体验,他认为玉器创作是有舍才有得,不去创新,永远看不到玉的另外一面美感。其实早期的吴秋强对于雕刻并没有很大的兴趣,他甚至认为玉雕是个枯燥乏味的行业,从心里上是很抵触的。由于辗转多个行业,却始终没有一番作为。而当初一直想拉他进入玉雕业的表哥施宗颖已经小有所成,才让它慢慢开始接触玉雕,并逐渐发展成热爱这份事业。

玉雕大师吴秋强的作品非常受欢迎,像《禅》、《镶红宝石螭龙指环》、《青山妙境》等作品都是充满生命律动的韵味以及无穷的诗意。在2013年他的作品《西方三圣》获得第四届平洲玉器精英奖大赛“银奖”,《独占鳌头》获得第四届平洲玉器精英奖大赛“铜奖”,2014年《三彩螭龙》获得第二届中国·金艺奖 “铜奖”,以及《双龙护宝》第二届中国·金艺奖“铜奖”。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122.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玉雕师 雕刻 
  •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