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风日好
[ 2009/3/15 22:00:00 | By: 不孤单的独行者 ]
 

"今朝风日好,或恐有人来",丰子恺扇面上的题词,配上一家人于门前扫地备茶的场景。平淡朴实之间,却又没有失了对积极生活的渴望,二者相互映衬,真实而又不着痕迹,让人看了不免有种想家的感觉。平日沉迷于这里的灯红酒绿,穿梭于这里的车水马龙,繁忙的工作早已湮灭了你我的梦想。沉醉中高喊着这里是物质的天堂、文化的沙漠,清醒来却又不知是怎样的一个自我。殊不知,我们的努力绝不仅仅是为了一句简单的活着,到平淡中去寻找色彩,丰富我们的世界,这才应该是更真实的生活吧!

记得早年买过一本书叫《快乐是自找的》,内容我早已忘却,唯独这个名字却始终铭刻于心。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将自己深陷那八九之中,却在不知觉中忽略了那快乐的一二。上班偶然的失误被领导抓个正着,身边同事个个升迁却唯独少了自己,眼看一天内容即将结束却在下班时来了新的工作。生活似乎处处都在与我们作对,即便我们辛勤的耕耘,努力的付出,看到的也只是微小的收获,所谓郁闷常在。

生活,我们无法改写,能做的只是改变自己,记住快乐。那一刻的满足与幸福可能真的很微小。但哪怕他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笑脸,只是一则简单的笑话,或是来自陌生人的一句谢谢,也请让那一缕明媚的阳光照亮我们一天的生活。快乐真的很简单,只要我们愿意去做。

每天的我们都要被错综复杂的事情所缠绕,有些给我们勇气,有些却真的使人懊恼。记住让我们快乐的瞬间,记住那些带给我们微笑的人们,会给我们更多度过难关的勇气。实习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引导的同事都去分行考试了。偏偏那天中午来了很多的客户,我一刻不停的奔走于他们之间,解答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在我疲于应付,心情极度低落的时候,保安把我带到一边去见一位客户,并告诉我,她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我怀着万分抱歉的心情赶过去,问她需要什么帮助的时候,她握着我的手,激动的向我表示着感谢。诧异之余,我却怎么也想不起究竟做了什么。原来那些简单重复的工作对我忽然有了不一样的意义,那些与我们看似一般的工作,与客户却有着莫大的帮助。正是在这一张张笑脸,和一声声谢谢中,我度过了,实习中最累的时刻。时至今日,每次想起仍会给我带了无尽的快乐。

回忆是可以醉人的。那时的人,那时的路,那时的故事,只适合那是的环境。那时的快乐,那时的经历,那时的爱恨情仇,也只是那时留在我们心中的一个印记。虽然浅浅的,却又是那么清晰可见,不允许我们将其抹去,抑或是忘却。时间是最好的药剂,当所有的快乐与苦难积聚于心中,随着时光流逝,慢慢发酵,相互融合,谱出的是温情,酿出的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酒。曾经的苦难,被快乐同化,抚平心中曾经的苦痛,甚至是难以磨灭的痕迹,早已不需要什么忘情水来驱出苦痛。只要记住那些美好,在我们心中慢慢发酵。

今朝风日好,为什么不让这一刻的温暖照耀我们的所有。让那些伤心往事都随风而去。快乐生活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原来他一直就在那里。记住美好,比忘记痛苦可以给我们更多希望。愿我们的生活都可以更多快乐,更少烦恼。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评 论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最 新 留 言

 

友 情 连 接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