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记 忆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刻骨铭心地大一暑假·打工历程
[ 2006/9/19 21:26:00 | By: lincj003 ]
 

大一暑假来了,我和苏州的一个堂哥联系好了,说放假后到他那里去打工。可是除了一个手机号码,我对那座城市只有憧憬。

在买了去苏州的车票之后,我的口袋里只有30元钱。心情有些悲壮,但更多的是兴奋。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找不到堂哥,我只能流浪了;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走出去了,可以见到我向往的城市了。

车在经过两天的车程之后,终于到了苏州,可当时,刚好来苏州的车站遇到一个老乡,他也在上学,暑假想到在这里打工的姐姐玩的,而他,只知道一个地方——苏州东升立交桥,我们下车的地方,其他的,他也不知道。所以在车早上6点到了苏州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可以下车了。

下车的那一刻,我见到老乡的姐姐和姐夫在路边正等着他。

我到路边的公话打了电话,堂哥的手机一直是关机,说真的,我的心里很矛盾。

老乡的姐姐看我电话没有打通,于是要我先到他们家。

到了老乡租住的房子,我们洗完脸后,然后吃饭。

等到上午9点的时候,堂哥的电话通了,很快,他开着摩托车将我接走了,感谢老乡,感谢我可爱的老乡!

到堂哥家里以后,我见到了堂嫂。他们很友好地接待了我。在他们家,我住了两天,然后要求去工地,也很快,我就上工地了。

我干活的地方在苏州市的观前街附近100米的地方,负责拉钢筋、断钢筋、抓钢筋、切钢筋,说白了,我的工种是“钢筋工”。

从那一天开始,我每天要自己买米做饭,吃工地上做的菜,睡在工棚里。

那是一段血与汗的日子,很快,这个工地结束了,我们被分派到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工业厂房建设工地,那里没有买早点的,每天我们做好饭,只能吃榨菜;中午基本都是一块红烧肉和一点大块地土豆,晚上是两个丸子和土豆。所以到现在,我见了土豆都害怕,因为我吃了45天的土豆,真的怕了!

工地的所有伙食都是要自己拿钱来买的,早上因为吃米饭,吃榨菜,真的难以下咽,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空着肚子从早上630一直干到上午1130分,中间不停地去工地上去和从井里抽上来的自来水,身上都是白花花的盐。

下午230分接着干活,一直干到晚上700,很熬人的,而且晚上经常加班,通宵地干。

当是,我也想过要当一个逃兵,可是既然别人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只有好好地珍惜,所以我不再有这个想法。

而堂哥,在我来的时候,曾经问过我要挣多少钱,我说想挣1000元。堂哥没有说什么,很快就答应了。

而在干活的过程中我发现,不管是任何时候,堂哥总是将活交给我来做,也许是因为我不管干多少,都是1000元的缘故吧。而工地上的室友,也不说什么。

我清楚地记得这次打工的两次刻骨铭心的记忆。

一次是堂哥告诉我第二天早上630分他会在另一个工地等我,而我没有自行车,离那里的距离弯弯曲曲的街道大约有10多公里。

晚上因为我没有表而不知道时间,睡到半夜我就醒了,出来看看外边,发现工地上的探照灯和河边的天空蓝蓝的,我以为天快要亮了,所以洗刷完毕就拿着工具出发了,路上几乎没有见到一个人,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一个中学,看着教学楼最上面钟表的数字我突然哭了,107——我永远记得!

为了明天能挣一天的薪水我走了这么长的路,而且是在这样一个时间。

回头看看自己的身影,路边的灯光我感到好冷清。

有走了好久,到了寒山寺的旁边的一个大桥,我突然有些困了,于是在桥上的石板上躺下,可是石板太凉,躺了一会我起来到了桥边的公园的草地上躺下,蚊子实在是多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被寒山寺里的钟声给叫醒了。于是起来跑到寒山寺的枫桥上看流水,因为天太早的缘故,枫桥没有收费。

逛了一会,然后看到天已经亮了。于是跑到路边买了6根油条,说真的,在高新区的工地上,这些天我一直渴望着能吃根油条,因为早上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过早饭了。很快吃完了5根,发现自己的嘴巴几乎麻木了,可是舍不得仍掉,还是坚持将它吃了。

到了工地,我等了一会堂哥才过来。他说:“你怎么来这么早啊!”我笑了笑,可是心里,我知道……

第二次是我离开苏州前的第三天,那天我到市区一个工地去抬钢筋的时候,一个工友不小心在抽钢筋的时候用力过猛,钢筋的弹力将我的眼镜打碎了,血很快就流了下来。还好的我的眼镜是树脂的(50元买的),眼睛只是被弹了块皮,很快都肿起来了。

工友立刻给我找来些报纸,给我差眼角的血。

那一刻,看着满地的钢筋,我突然想哭……

于是,我决定要回家了,因为离开学的日记也近了,刚好回家看看,然后回学校。

堂哥在下午将我接到他家里,然后我说:“我想回家了。”

堂哥没有说什么。

第二天,他带我去了眼镜店,给我买了副眼镜,花了150元。

第三天,我被堂哥送到路边,然后他给我买了车票,并给了我1000元钱。拿到钱的那一刻,我感到很沉很沉……

回到家以后,父母都哭了,因为我几乎变成了黑人,工地上的太阳实在太厉害了,而且比过去更瘦了。

很快,我带着挣来的钱,和父母筹的钱,又回到了学校……

 
 
 
Re:刻骨铭心地大一暑假·打工历程
[ 2007/8/3 11:26:00 | By: 加油(游客) ]
 
加油(游客)你很勇敢!而在干活的过程中我发现,不管是任何时候,堂哥总是将活交给我来做,也许是因为我不管干多少,都是1000元的缘故吧。而工地上的室友,也不说什么。什么意思?
你堂哥也真是的,不亲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刻骨铭心地大一暑假·打工历程
[ 2006/9/23 15:20:00 | By: 灵犀(游客) ]
 
灵犀(游客)

刻骨铭心的打工经历,感触颇多啊。自己大一也曾有一段这样的经历,想起心酸!当时身上只剩下17块钱,好多天,都只有啃馒头了!我的QQ9621756交个朋友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刻骨铭心地大一暑假·打工历程
[ 2006/9/21 19:46:00 | By: 236673866(游客) ]
 
236673866(游客)我记得。我读高4时,也有这样的经历。我比你好,因为我不被太阳晒。但也有半夜长梦多点起来读英语过。那时我的喉咙疼得要命,晚上休息还说英语。这是我的妹妹给我的力量,是父母的榜样。我努力啦。我也是一辈子忘不了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