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我 的 相 册
用 户 登 录
                  
我 的 好 友
博 客 信 息


 
rfu 父亲以及其他
[ 2008/4/1 20:17:00 | By: 紫川孤鸿 ]
 

      很久很久了,总是这样啊。 过了很长一段艰难的日子,欠下巨额的外债,依旧没有节制的减少开支。幸好,我的身边总是有那么多的好人,感谢他们。

      上帝很关照我,给我了一份工作,开始不是很高工资的工作,不过我很满意了。对于一个上学时大部分时间沉迷于游戏的人来说,能够得到一份工作难道不是很幸福了么? 坦诚的说,我最近几天是快乐的。虽然欠下很多钱,但是我一定能够还的。还有最最重要的,我在乎的那个人,她很爱我。不管怎样,我知道她一定不会离开我的。呵,一切看去来都那么好。

      其实发现自己有个奇怪的毛病,走在实习的单位,总会莫名其妙的想笑,走着走着就忍不住想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刚刚工作的新鲜感么,还是什么,那些人,哪些事,究竟是什么呢。

       父亲前些日子撞伤了一个人,至今那个人仍在医院里。虽然不知道那个人的膝盖会不会留下残疾,我却知道家里会为此背上一大笔的债务。前两天老三打电话来说父亲和他聊天了,就是电话里随便聊聊的那种。原来父亲出去了,不知道会离开家里几天。老三说父亲觉得很郁闷,最近什么事情都感觉不顺利,甚至想卖掉最近才买的新卡车。老三不知道该说什么,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和老爸好好聊聊,也许他觉得身为老大,我更适合和父亲交流。

      第一天的时候我挂了电话立刻打过去,父亲已经关机。联系不上父亲更使我觉得心里难过,父亲在这么困难的时候我却不能帮上什么,让我心里很压抑,忍不住的想哭~~ 睡前,只能发给他一条短信:爸爸 不用担心,我在上海找到工作了 家里的困难都会过去,我们总会有段不顺利的时间 过去就好了 你还有三个儿子 还有爱你的妈妈 有能挣钱的大卡车 慢慢来。

       发完短信其实我才觉得自己是多么无力,想起很多年前的一幕,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父亲的卡车和一辆小车撞了下,小车属于一个看上去有钱的女人,她只是在一旁站着,仍凭那个比父亲高大许多的交警和父亲理论,尽管父亲是那么不服气,那么努力的争辩,交警依旧可以轻松的拎着他的衣领——如同老鹰抓着小鸡班那样轻松——从车的这一边把他拎到另一边,那一刻我多么想冲上去叫那个混蛋交警放手,可是我都没有动。虽然理智告诉我这样做也许会使事情变得更糟,可是我知道,我心里是害怕,我害怕众目暌暌下被交警轻松放倒的样子,那一刻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原来是这么无力,这么无力。

       以后的日子我总是幻想以后我要当个什么大官,好好的收拾那个混蛋交警。有时候我甚至想,自己这么努力的读书,或许也是受到这个事情的刺激吧。不管怎样,今天的时候我竟然又一次感到自己的无力,总是不能为父亲做点什么。

       第二天,总算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甚至都还没有来得及问候他,他就主动说收到我发给他的短信了,语气很高兴,说明白我的心意,他心里很高兴。我也快乐的笑 ,父亲的声音很清脆,我很快乐。唯一的遗憾是直到挂电话我j都忘记问候他身体健康。 唉,总是这么粗心大意的我。

      

 

 

 

 
发表评论:
                                                                                                               简单,幸福。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