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我 的 相 册
用 户 登 录
                  
我 的 好 友
博 客 信 息


 
rfu 凌晨三点,随便写点
[ 2008/2/7 2:58:00 | By: 紫川孤鸿 ]
 

       新的一年 愿灵魂自由,愿身体安康;愿大地平安,真理得胜;愿人心温柔,万物复兴。

       新年收到的第一条短信。

       这是一种盼望,一种希冀,若真的相信,是到达天堂的美好。

       半夜三点,坐在陌生的房子里,陌生的桌子,陌生的电脑,熟识的只是躺在床上的堂兄。两个单身的兄弟,独处异乡,努力过一个简单但是快乐的新年。我吃了很多东西,从洗好菜,放好火锅底料,等开锅,我就没有停止过进食。一切能吃的都不断被我扫荡,饮料,羊肉,蘑菇,生菜,吃到很涨很涨,呵呵。

       不确定堂兄是否真的能睡着,即使我再小心翼翼,键盘敲记的声音还是无法消除,况且还有电脑昏暗的光量,他一定睡得很不好。一张很窄的单人床,或者我们可以挤一挤。我想我还是不太喜欢,现在的状态也不错,两个人一定很挤,一定睡不好,我这样还可以随便想点什么,等下一觉起来会惊奇的发现自己还码了不少字,这样我会觉得好些,也许。

       这世上其实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大书特书,只要我们觉得能从中感受到些什么。比如。坐在地铁里,旁边是一对母子,母亲在逗孩子,要拿走他手上的磁卡。拿走的一刹那,小孩立刻开始尖叫大闹;母亲把磁卡送回他手上的刹那,他立刻恢复原来的样子。很奇妙,那一瞬间。你能清楚地感受到什么叫单纯,只是纯粹的感情表达,不含有其他。等成了大人,明明电话另一头就是你爱的人,却要打字来表达心意。我们在感情的表达上究竟多了哪些东西,他们真的好么?

       在地下通道里匆匆赶路换乘地铁,看看甬道边上哪些没有来得及回家的人,看看自己急匆匆地步伐,也会有错觉。好像自己真的融入到这个城市,跟随着那些电视里放的人一样来去匆匆,昔日如金。这种假象让自己错误的以为自己真的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了下来。其实我一无所有,我或许真的在故意这样匆匆吧。

      

 
发表评论:
                                                                                                               简单,幸福。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