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我 的 相 册
用 户 登 录
                  
我 的 好 友
博 客 信 息


 
rfu 关于自我
[ 2008/2/2 14:47:00 | By: 紫川孤鸿 ]
 

      可能读的太少关于信仰的书,突然发现自我救赎的时候真的会迷失自己。

       世上的人为什么而活?在一个终极目标的指引下寻找自我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手段。随时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重要的是,不要在寻找的路上迷失了自己。

       就像这两情相悦的事,互相爱慕是因为对方身上有你欣赏的东西。没人会因为只是对方喜欢自己就相对应的喜欢对方。我们喜欢的是对方,不是喜欢对方喜欢我。这很重要,也是为什么常说爱情都是自私的。保持本我的特色,不要因为迷恋而丧失了那些自己的东西。

       自我是个不断改变不断被塑造的过程。今天的我是这样,明天的我也许就变了。今天我走在错的路上,明天我或者就改回去了。对和错不是我思考的范围,我只是选择。究竟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些似乎在我的掌控中,但现实中发现其实很难驾驭。

       娜娜常告诉我,身体是神的殿。这就意味着心还是自己的,我们和万能的主是一种互动的状态。凡事皆求于主,完全没有自己的思想并不是真的爱主的方式。爱自己是重要的,做自己更是主要的。他的万千儿女得靠着坚定的信心,更是因为我们都是自己,都坚信自己是被拣选的。而我,最近有迷失自己的嫌疑,迷失于对主的迷恋,对娜娜的迷恋。这样很危险,没有自己,不能爱自己,又怎么获得别人的爱。

       我是这样的人,无事的时候还算理性,有事的时候又很感性。慌乱中会不知所措,镇静下来会恢复些理智。我的行为也许是对的,但指导思想是错的。因为是在一个失去自我意识的路上盲目的行进。我要调整思路,用正确的方式前进。

       所以,就感情而言,我学到的新知识就是,有人爱上你不是因为你爱她,而是你的与众不同。别在迷恋中失去自我。也许你的言行会开始像她,但你的心还是自己的。就信仰而言,我们按照自己的意识生活,靠着他的信心。

 
 
rfu Re:关于自我
[ 2008/2/8 22:47:00 | By: leekin(游客) ]
 
leekin(游客)试试!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让你留下墨宝真的不容易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简单,幸福。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