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一条鱼,一条对我微笑的鱼回家。我对她说话,她摇一摇尾巴,对我微笑。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留言簿

公告

我的相册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连接

统计

2008/1/26 23:39:00

今天去中国美术馆看敦煌莫高窟的临摹展览。算是间接地圆了我想去敦煌的梦。

跟着来自敦煌的解说员姐姐,学到了许多佛教故事,见识了佛祖们,菩萨们,罗汉们,西方极乐世界和反弹琵琶。看到了那一卷长长的海蓝色底子银色格子金粉书写的《妙法莲华经》。

逛完之后去吃了上次和岳理、曹燕一起去的那家面馆,点她们上次为我点的臊子手工细面吃。而后步行到了南锣鼓巷,吃了久闻的文宇奶酪。很喜欢红豆双皮奶的味道,尤其是那些烂烂的红豆。这一天兴奋却也疲惫的行程也要非常感谢苏同学的耐心和细心。

晚上回来洗澡碰上来自淮安的小华同学,第一次和人聊了那么长时间的周总理——母亲和妹妹除外。

参观美术馆的间歇第一次接了一个翻译活儿,要认真做。所以就不发长篇感慨了,流水账般地记录了将要逝去的今日。

“一花一佛土,一土一如来。”——今天听来的话,和布莱克的“一花一世界”异曲同工。

posted @ 2008/1/26 23:39:00 日畔飞天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