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一条鱼,一条对我微笑的鱼回家。我对她说话,她摇一摇尾巴,对我微笑。
<<  < 2009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留言簿

公告

我的相册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连接

统计

2004/12/22 11:42:00
雪落无声

落下来了,第一片雪。带着小雨点的梦幻的,在我们梦中轻而又轻地簌簌落下的,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

室友的“下雪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闹钟。此刻的我,真希望房间里那蓝帘子之后的,是一排落地窗,而后,“推罢窗棂风渐侵,雪落满阶堂”。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诗兴,那也得归功于雪。

而后便想起雪夜里的聚会,那散着热气的酒,飘着香味的烤肉,肤如凝脂的美人,妙语连珠的联句和酒令……

就这样在预计做数学的时段里,我无法勒住浮想的奔驰的马儿,静静地聆听着外面滴答滴答,如同从遥远的仙之秘境,随风而来的使者,正试图实现与现实的传承。

啪——一声,那么远,又那么近。

好久未读诗的我,还能想到几句诗呢?

“晚妆初了明肌雪。”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忽闻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

“独钓寒江雪”“风雪夜归人”“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莫若柳絮因风起”

又想起家乡下雪的日子,想起文采斐然的老范看见漫天飞舞的雪花微微侧出身子迎来一枚雪花的样子,想起我和青青月下联诗的激烈,想起我在RO里的角色名字“寒雪潮漄”,想起红楼中的对酒和白居易的诗“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如果我是诗人,早已把那漫天的飞絮,织就最为浪漫的断章。

如果我是银匠,早已把那飘盈空中的星光,打成坠满周身的披肩。

如果我是魔法师,早已把那一片片花瓣收集,演绎成世间最美的幻术,任银尘徐徐飞舞,而又簌簌飘零,如细碎钻石般缀满了发髻,猎猎的长袍轻轻扬起,和苍天的奇迹一起舞蹈……

可惜我什么都不是。也庆幸我什么也不是,而后才能取体验多样的人生。比如像现在,静静的在一个人的宿舍,用僵直的手,跟着轻而又轻如同来自心灵深处的节奏,密密地画满了这个本子……

冬天最幸福的时刻是下雪,这是冬的生命之意。

posted @ 2004/12/22 11:42:00 日畔飞天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