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

 

有一种人,初识未必在你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看他/她的文字,网上的聊天,也始终淡淡。可是,当你与他们渐渐靠近,不经意间的一嗅,却感受到一缕轻盈如烟、似有若无的香气。

这样的人,其实始终是围绕在那种淡淡的香氛中的。只是,在这样一个喧嚣、烦扰的尘世,已经没有太多的人有那份闲情为此逗留。而他们也并不在意,到底能被多少人真正地了解,因为他们自有自己的世界。

他们喜欢安静舒适的环境,和二三好友神聊。他们喜欢音乐、书籍还有电影,因为那是可以追寻精神愉悦的源泉。他们大都很聪明,如果善于适应环境,将会有很好的工作表现。但是,在他们淡定的仪容下,却跳动着一颗不为人们熟悉的热爱生命的心。其实,这样精致的心灵对于生命的思考却是最真挚、深刻的。这样的人,随着年龄见长,不断积累的阅历和经验,使他/她心底的那份香气更加内敛,更具纯粹的神韵。

有些人,你认识了,很高兴,聊一下,彼此占据片段的生命。然后,在造化的牵引下分离,但是,你再回头,却已经无法看清那人的脸。

有些人,当你们并肩,你并没有太多强烈的喜悦,只是一种淡淡的舒适的安定。可是,当他/她渐行渐远,你发现,原来你是那样地留恋那种香味……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