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
[ 2006/8/23 11:13:00 | By: 7thDandelion ]
 
物理学是探索自然界客观规律的科学,是一门辐射性很强的基础性学科。物理学作为一门最古老的学科不仅积累了推动社会进步和科学技术发展的知识、方法和技术,还形成了客观地认识世界的基本观念、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因此物理学的训练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

  物理系具有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优良环境和条件,不仅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还有“材料物理与化学”工学博士点与硕士点,以及科技部、教育部和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目前有教授22人,副教授25人,其中2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4名博士生导师。

  物理系的本科专业为应用物理学,主要培养具有宽广坚实的数理基础和熟练科学实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应用物理学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新生报到后,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系综合考核后确定学生的专业方向) :

  1.物理学(包括基础物理、光学和凝聚态与材料物理)

  2.激光与光电子(与激光研究院联合培养)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实验物理、理论物理、物理前沿、高等数学、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等。激光与光电子方向后两年由激光研究院管理和培养,将学习应用光学、光电子技术、激光技术、光信息和光通讯等激光与光电子领域的系列专业课程。

  激光研究院是一个拥有“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物理电子学硕士与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级重点学科的“五星”级单位,是我国激光与光电子技术的主要研发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本专业的毕业生有大量的机会免试攻读本校、其他学校和科研院所物理学、激光、光电子、材料学、信息、生物等学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同时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单位有着广泛的就业机会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