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urotic Fishbowl
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律律 发表于 2006/4/2 20:56:00

清晨起来,和往常一样迎着朝阳去上班。在往日必经的校园小路上,迎面走来爷孙俩人,走在前面的小弟弟指着一簇草丛说:"爷爷,快来看,迎春花儿开了"。顺着小弟弟手指的方向望去,黄色的含苞花蕊正在微风中摇曳。我的心悸动起来,久违了的花儿终于献身了。
随着迎春花的捷足先登,紧随其后是海棠花、梨花、樱花、玉兰花……他们像竞技场上的比赛选手,竞相展示自己的芳容。
随着春天的来临,被麻雀独霸一个冬天的校园热闹起来。各种鸟类开始为他们小宝宝的诞生抢占窝巢,歇息了一个冬天的懒猫也开始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叫春"--找对象。在小动物们忙着喜结良缘、生儿育女之时,大地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在不经意间,昨日还是灰蒙蒙的大地,今日就发出了新绿,用不了两日青草就会把大地染成绿色。
我最喜欢闻春天草地的味道,一股湿湿的泥土芳香掺和着清草的味道,据说那里面还蕴含着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负离子呢。
我时常在思考:人类为什么那么喜欢春天,是因为它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想来想去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当今的人类实在是太聪明了,他们的克隆技术可以复制任何东西,包括人类自己。但不管人类怎么聪明,那迷人的春天气息却是无论如何模仿不出来的。
在我们这个到处充斥着假冒伪劣的时代,不可复制的东西就显得弥足珍贵。就像春天,它只供人类享受,却不被人类占有。

 


发表评论:

 
 



The Neurotic Fishbowl

.: 公告


Bloginess

<<  < 2009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我的分类(专题)


In the Bowl

.: 最新日志


.: 最新回复


The Fishkeeper



Text Me

.: 留言板


Other Fish in the Sea

.: 链接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