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绅士”阿迪达斯与“牛仔”耐克的较量
  2013/3/12 14:45:00  
 

 阿迪达斯和耐克,同一个历史背景下两个品牌的崛起给了后人太多的启发。阿迪达斯的故事主要发生在欧洲,经过50年代到70年代的几次革新,一个主导市场的品牌诞生了。耐克独具特色的成功史则在美国上演,它开始于70年代,成长于80年代,腾飞于90年代。这两家企业的发展史中有太多的故事令人深思。

 

    阿迪达斯将自己与最激动人心的盛会联系在一起。这与偏重于赞助运动员个人的耐克所不同的是。后者更大程度上寄希望于运动员的成功和赛场内外的楷模表现。

 

   20世纪80年代,专业运动员像英雄一样被崇拜,因此耐克投入大皿资金,请成功、富有魁力的知名运动员为产品代言,采取金字塔形推广战略。

 

    然而,尽管遭遇耐克的强劲冲击,阿迪达斯还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宣布,以22%的市场占有率超越了老对手耐克的21%,成为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第一品牌。

 

阿迪达斯与耐克,这两大国际运动品牌之间的竞争还将一如既往的维续下去。虽然目前耐克在全球各市场区域不断超越阿迪达斯,但想彻底打败阿迪达斯,并非易事。因为阿迪达斯与全球体育运动及体育产业经济的关系渊源深厚,在全球消费者及体育运动领域拥有着刻骨铭心的品牌形象,它和耐克同为体育用品领域的精神偶像。应该说他们之间的竞争更像一场马拉松竞赛.彼此之间始终存在一种相生相克的力量。不管妓后结局如何,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他们的品牌故事依旧在全世界精彩卜演着。

 

文章采集:www.kypbuy.com

相关阅读:adidas阿迪达斯adiZero Crazy Light系列战靴

 
  ∽scxinxi123∽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