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有菜筋的蔬菜
lttt123 发表于 2013/2/2 13:23:00
 

如果仔细注意一下一些蔬菜的叶子的话,不难发现蔬菜的菜叶也和树叶一样,都是有着明显的脉络。往往我们在吃这些蔬菜的时候,都是会发现菜筋其实有些许的老,所以有菜筋的蔬菜也是膳食纤维损失的标志。

所谓膳食纤维,包括所有不能在小肠中被吸收、能够进入大肠当中的食物成分,主要是各种可吸收淀粉以外的碳水化合物,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各种植物胶质和微生物胶质,广义来说还包括糖醇和低聚糖之类物质,甚至包括不能在小肠被消化吸收的抗性淀粉。

蔬菜中那些筋是植物的维管束,也就是植物的“血管”系统。通过这些一束一束的韧性的管道,植物把根系吸收的营养送到上面部分,把叶子合成的营养送到下面。有了这些筋,不等于纤维含量高。比如说大白菜,虽然有筋,但没有筋的大部分地方纤维含量是很低的,平均纤维含量只有0.8%。没有这些筋的食物,也未必纤维含量低,甚至可能更高。

纤维不能被人体小肠消化的特性,不会因为物理处理而改变。无论切碎还是煮烂,都不会破坏纤维。所以,高纤维的食物用来做馅吃,虽然显得比较“省牙”,更适合老人和小孩,但对于膳食纤维的生理作用不会有什么影响。

膳食纤维对我们的人体的功效很显著,如果食用没有效果的蔬菜,这也是得不偿失的。

 

 

更多请点击: bubble necklaceearphone jack accessoryfeather earrings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