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2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花椒虽小,功能却大
lttt123 发表于 2012/11/22 13:17:00
 

在吃川菜的时候,那麻辣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然而在川菜中,最让人讨厌的还是那小小的花椒粒,不小心吃到以后,舌头都会被麻很久。别小看这小小的花椒,它可有不小的功效。

花椒坚齿、乌发、明目,久服,好颜色,耐老、增年、健神。中医称花椒味辛性热,入归脾、胃、肾经,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等功效,主要治疗呕吐、风寒湿痹、齿痛等症。

花椒含挥发油,油中主要为牻牛儿醇、柠檬烯、磷、铁等。青椒子含挥发油,主要为异茴香脑、香柠檬内酯、苯甲酸。花椒还可以预防感冒,用它来熬粥,可以除去体内多余的湿气。

花椒的性子较温,还可以帮助那些经期疼痛的女性朋友缓解疼痛,能温暖肠胃、增进食欲,有防腐、消炎、利尿、镇痛、驱虫等功效,还能缓解感冒、治疗漆中毒。

花椒虽然个头小,但是它不但能够让我们的菜变得鲜美,还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更多请点击:wholesale european beadsCombination lock Factory聚乙烯吡咯烷酮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