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日历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新日志
最新留言
最新回复
→『北斗导航系统明年覆盖 京城地面变动5毫米可预警』
这套系统特有的功能在于,工作人员可以在通讯条件差、地质环境复杂地区远程传输监测数据。通过在监测点部署的北斗兼容型高精度接收机,工作人员可以进行全天24小时的连续监测,同时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融合雨量计、位移计、沉降仪、水位仪、连续测斜仪等传感器,共同对监测区域及时进行监测和数据分析。
  “通过数据分析,研究部门发现目前北京地质灾害中70%的诱因都是短时高强度降水。”周儒欣说。因此,雨量计等降水量传感器,成了每个监测点的标准配置。而在大部分通信设备因恶劣天气失效的情况下,卫星导航系统还会自动向用户手持终端发送“短信”,将预警信息及时告知防汛抢险人员。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自主发展的重大空间与信息化基础设施,目前在轨卫星总数16颗。预计到2015年,全市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实现营收将超过 500亿元,培育形成50亿元级营收规模的企业,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北斗产业聚集区,建成国际水平的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示范城市,为2020年形成千亿元量级的产业打好基础。
saveo 发表于 2013/5/7 18:14:00 |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