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志   公示  
 
 
 
解读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关键词”
[ lulinha 2012/3/20 14:18:00 执笔 ]
 
灾后重建中,各省市援建者们将提升学校安全和功能,作为重中之重。“弹簧”隔震垫、避难课桌椅、无砖块轻钢整体教室,以及升降课桌椅、高速宽带、草坪音响等,大量引入灾区学校。
  在新建的都江堰聚源职业技术学校,楼梯通道的拐角处都修建了宽近2米的“L形”减力墙,“就算是九级地震,房子都不会震倒”。在都江堰市蒲阳中学,为了建“震不倒”的学校,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如何保证建筑能抵御大地震。项目负责人刘建国说:“地基挖得特别深、特别大,都是超标准施工;每根柱子都用粗钢筋做框架。这些柱子的标准都是修建10层楼建筑,我们现在只建4层。”目前,上海援建指挥部已会同都江堰启动了总投资1.3亿元的学校教育装备配套项目,使其与学校建设同步推进、同步投入使用,升降课桌椅、计算机房、语音教室、高速宽带、草坪音响……都江堰学校全部配上了上海学校的“最新配置”。
 
 
------------------------------------------------------------------------------------------------
发表评论:
 
历史
<<  < 201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新日志
评论
  搜索  
 
 
  相册  
 
 
  登录  
 
 
  留言  
 
 
  友情连接  
 
 
  贴士  
 


 
版权  
Powered by Oblog.